•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向雷锋同志学习 竞舟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0:28:24 星期四   杭州网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1963年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新中国的建立到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征程上,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依然如同一面旗帜,在新时代的春风中猎猎飞扬。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为响应学习雷锋的号召,传承雷锋精神,竞舟小学2021级4班以假日小队为单位行动起来,同学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学校、路边开展丰富多彩学雷锋的活动。

星光假日小队和七巧萌娃假日小队的主题是社区服务。一大早同学们一起合作,清洁小区的快递柜,清理小区垃圾死角,在园艺伯伯的指导下补种了绿化。小队成员们还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清晨早起工作的保安叔叔、保洁阿姨买早餐,让他们的压岁钱也变得特别有意义。

荧光假日小队和繁星闪闪小队的主题是街道清理。同学们整装待发,带好劳动工具走上街头,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擦洗校门口长凳子、擦拭公共护栏、捡拾地上的垃圾……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心中有雷锋,时时学雷锋,在他们的身上仿佛已经看到了“雷锋”的身影。

青荷假日小队则注意到了公共自行车站点的清洁。同学们打水擦车,分工协作,没有人嫌累,也没有人说放弃,在劳动中收获了服务社会的快乐。

葫芦娃假日小队齐聚竞渡河畔开展小小河长志愿服务。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常态化的减少生活垃圾以及随捡垃圾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的活动受到了路人的一致好评,还感染了周围的小朋友一起参与活动,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乐于助人的种子。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本次“学雷锋日”活动,同学们不但了解了雷锋,了解了雷锋精神,而且也认识到自己也是能发挥自己小小的力量汇聚成大大的能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关爱起,把学雷锋精神作为一种常态,生活中处处可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杨    编辑:陈一诺
为响应学习雷锋的号召,传承雷锋精神,竞舟小学2021级4班以假日小队为单位行动起来,同学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学校、路边开展丰富多彩学雷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