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风雨之后见彩虹
发布时间:2022-02-18 11:09:50 星期五   杭州网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虎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已两年未能离开杭州了。今年我们早早地买好了去外婆家的机票,就等着爸爸放徦就出发。没想到临行前一天杭州又出现了疫情,航空公司显示杭州属于中风险地区,提示谨慎出行,家里人经过商量,决定原地过年,和大家一起共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可在之前一点准备都没有,这个年可怎么过啊? 

爸爸提议我们先贴春联挂福字,妈妈说今年是寅虎年,可以自己创作一副对联,我和姐姐绞尽脑汁才想出来,上联是:虎虎有生气;下联是:事事皆如意,横批:四时皆好。姐姐还写一个大大的福字。爸爸说等到大年三十的早上12点之前贴好,这时贴春联,寓意来年会红红火火,福字则意味着福到家门,这就是春节的文化传承吧。

接下来该准备年夜饭了,姐姐提议说爸爸妈妈辛苦了一年,我们每人烧一个菜表示感谢吧。于是姐姐做了条红烧桂鱼,寓意年年有余。我呢?只好做了我唯一会做的番茄炒蛋,寓意红红火火吧。爸爸妈妈则在一旁包饺子,一家人在一起真开心,尽情享受春节相互关爱的团聚时光。

大年三十,根据老规矩晚辈要给长辈拜年。于是我们通过微信视频分别连通了奶奶、外婆,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奶奶、外婆则祝福我们快乐成长,学业进步。最后奶奶、外婆还通过微信转账给我们发了压岁钱。虽然亲人们不在身边,但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完成了彼此的祝愿,也缓解了分隔他乡的思念牵挂。

年初二一早,我起床后发现下雪啦,树梢、车顶都已经积了雪,我赶忙去喊爸爸陪我去打雪仗,结果发现爸爸已经出门了。妈妈说爸爸报名去当志愿者了,我心里真的好失落啊。一整天都没能见到爸爸,直到晚上十点多爸爸才满脸疲惫的回到家。我问爸爸为什么去当志愿者?爸爸说:“现在滨江、富阳疫情比较严重,需要志愿者去帮助给居家隔离的人们送些蔬菜等物资,同时也帮助社区人员维持下秩序。当我们的城市、社会、国家有困难时,我们每个人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要尽可能地去帮助下其他有需要的人,守望相助也是春节最大的意义啊!” 

这个春节虽然没能出去游玩,可是我觉得过得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控制住了,爸妈开心的告诉我杭州终于摘星了,这是多么值得纪念的春节啊!

来源:杭州网    作者:小记者 马雅    编辑:陈一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虎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已两年未能离开杭州了。今年我们早早地买好了去外婆家的机票,就等着爸爸放徦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