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争章挑战乐趣多!丁信小学开学现场不亦乐“虎”
发布时间:2022-02-17 20:16:10 星期四   杭州网

金牛踏雪而去,寅虎如期而至。新岁之景如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卷,在纷飞的雪花里壮美辽阔,在丁信美丽的校园中浩荡千里。2月17日,杭州市丁信小学举行2022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本学期的开学典礼,学校结合体育运动记录挑战赛、五美十会争章体系中的“会制作美食”和“会静心下棋”项目,开展以“虎虎生威启新程,慧心巧思谱新篇”为主题的系列争章挑战活动。

开幕仪式上,风信娃们以朝气蓬勃的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区跳绳挑战赛,孩子们勇于超越,创造不凡记录;寒假实践成果分享,展示队员精彩的精神面貌;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安全教育让孩子们防患于未然。

“会美食制作”二星争章现场,孩子们利用饺子皮、馅儿等材料大展身手,制作月牙饺、元宝饺、三角饺等造型。在3分钟内,大部分孩子都已经完成5个饺子,达到“二星章”的要求。在难度系数最高的“三星争章”环节,从面粉的制作,到和面、醒面、擀皮、包馅儿等步骤,可谓艰难多多。但还是有不少同学克服困难,成功做出了精美的饺子、肉饼、南瓜饼等美食,获得食堂阿姨的一致好评,拿到了“会美食制作”中级别最高的“三星章”。孩子们通过蒸煮自己亲手做的美食进行品尝,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会静心下棋”争章活动一共设置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三种组别,2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每位参与的孩子都是一星章的获得者,只有棋艺最精湛的孩子才能站在最高领奖台,拿走象征“棋王”的二星章。比赛现场,每一个孩子都沉浸对弈的欢乐中,他们各异的神情里蕴含着智慧、自信以及专注。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也收获着比赛带来的成长。

金牛奋蹄成奇志,猛虎添翼造英才!借着开学典礼的春风,风信伢儿定将积蓄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乘长风、破巨浪,虎虎生威,慧心巧思,书写多彩人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佳丽    编辑:陈一诺
金牛踏雪而去,寅虎如期而至。新岁之景如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卷,在纷飞的雪花里壮美辽阔,在丁信美丽的校园中浩荡千里。2月17日,杭州市丁信小学举行2022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