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小河创“艺”世界邀您来欣赏幸福童“画”
发布时间:2022-01-13 13:20:03 星期四   杭州网

“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为落实“双减”措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新年氛围,激发学生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热情,辞旧迎新之际,杭州市小河小学举办了2022年新年画展活动。

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一群千姿百态的小老虎正扑面而来,它们有的张牙舞抓,有的憨态可掬,有的威严雄壮,有的活泼可爱,生动有趣的小虎正是孩子们活灵活现的心理写照,不由让人心生爱意。

画展上,纸版画超长卷《古运河新韵》首次在校内展出。这是小河小学近五十位孩子在2021年集体创作的一件“巨作”,画面有12米多长,曾分别在杭州富阳公望美术馆和浙江省博物馆展出,受到许多专家和校外人士广泛关注。孩子们驻足作品面前,展开热烈讨论。

还有部分纸版画长卷的小作者们在为小观众们做详细地解说。炯炯有神的双眼,透露出专业的自信。

“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这叫纸版画,我也参与了创作。首先我们需要制作底板,底板又分为这样几个步骤......”小作者的解说充满了自豪。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每个年级的部分优秀课堂作业。剪纸拼贴、校园写生、设计作品、立体手工创作......作品形式十分多样。展出作品构思巧妙,手笔细腻,充分体现出了小河福娃们的童真童趣与积极向上的思想品格。

此次画展储存孩子们画笔下的美好,驱散疫情阴霾,祈愿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