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实地演练:秋游防拐骗
发布时间:2021-11-09 16:20:00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的孩子们一个个背上了书包,装上了满满的好奇,和老师们一起去寻找秋天的秘密。

在开心、快乐的行程中,小班老师悄悄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考验环节:秋游活动中实地演练防拐骗,为了突出演练的真实性,这次活动邀请了平时工作比较忙碌的爸爸们参与扮演“陌生人”,由爸爸们扮演“骗子”,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拐骗”计划,测试孩子们在遇到“骗子”时的真实反应。看看这个学期才入园的小班孩子们会如何应对呢?

“骗子”的伎俩

小朋友,你喜欢吃什么?叔叔那里有好吃的,想吃的话我带你去吃,好吗?

小朋友,你看我的相机,它会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哦,要不要叔叔给你拍一些,我们去找一个可以拍的更漂亮的地方,怎么样?

小朋友,你喜欢叔叔手里的玩具吗?我还准备了很多小朋友喜欢的玩具,要不你们和我一起去,就在附近,你和我一起去吧!

萌娃经受住考验了吗?

在“骗子”的花言巧语以及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引诱下,许多萌娃没有经受住诱惑,主动跟着陌生人离开,“陌生人”成功地“骗走”了一部分萌娃,但是大部分幼儿安全意识还是很强的,坚决不跟陌生人走。

当老师们把孩子及时地拦住并提问,“你们认识这个叔叔吗?这个叔叔叫什么名字?”“你们没有告诉老师就和叔叔走了吗?他就是陌生人哦!”。孩子们才慢慢意识到自己被陌生人骗了。

防拐骗安全教育

演练结束后,班级教师及时对“被拐”幼儿进行心理疏导的同时进行强化教育,利用视频,现场拍摄的照片来教育孩子不轻信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玩具、礼物、食物等,发现被骗要想办法求救。

同时,老师们也将被“骗”孩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牢记防拐安全重要性。

本次防拐骗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防骗意识,让教师、家长深深地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给幼儿、家长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笛    编辑:陈笛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的孩子们一个个背上了书包,装上了满满的好奇,和老师们一起去寻找秋天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