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消防演习,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20:08:59 星期二   杭州网

幼儿园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它紧紧关系到每个幼儿的生命健康,还牵扯着众多家庭的幸福平安。其中,消防安全又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消防安全第一课,护航校园成长季。幼托园对全体新进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幼托园特别邀请了保安叔叔和保卫干部王老师向大家介绍各种消防器械的正确用法和消防服饰的穿戴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幼托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增强消防技能。

保安小张叔叔为新老师们介绍了各个消防器材的用途及其使用方法。为了让老师们能更清楚地了解与使用,小张叔叔还邀请老师们体验操作消防器材。随后,保卫干部王敏杰老师带领老师们熟悉幼儿园里警报铃、安全通道、消防栓的位置,以便发生火灾时能及时作出反应,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幼托园还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东新园区的孩子们正在班级里进行游戏活动,广播突然传来紧急的警报声,“着火了!”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沿着指定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并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教师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孩子安全逃生。新悦园区的老师们前期用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应急逃生知识。当消防警报声响起,小朋友能在老师的指引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

嘟嘟嘟,谁来啦?幼儿园来了一辆消防车。消防人员给孩子们强调火灾发生的紧急性和危险性,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了消防车的秘密。水枪、钢梯、灭火器、防护服、破拆工具、水泵......消防演习结束后,孩子们都不舍得离开,他们想要像消防人员一样保护大家,当一名勇敢的消防员。

生命没有演练,希望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老师和孩子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面对突发火灾时的防护和自救方法,警钟长鸣,生活安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
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