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0:00 星期一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安全作为幼儿园的头等大事,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即将到来的“11.9”,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也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防火知识、了解防火技能、掌握自救能力,增强全体师幼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一)让孩子了解消防知识

老师们引导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大家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不仅让孩子们知道消防日的由来,同时,我们还让孩子们了解一些消防知识的儿歌和直观感受火灾的“威力”,知道平时生活中要远离火种,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求救。

(二)让孩子们懂得自我保护

为了更好的让师生们在面对火警,正确开展自救,幼儿园在三个

园区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演练中,随着急促的火警警报信号响起,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各自的逃生路线用折叠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逃生”疏散到安全区域。还邀请了法制副校长给小朋友讲一讲遇到不同情况时,我们小朋友可以采取的方法和策略。

幼儿园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幼儿、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有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范攸 记者 陈笛    编辑:陈笛
即将到来的“11.9”,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也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防火知识、了解防火技能、掌握自救能力,增强全体师幼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共同建设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