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
发布时间:2021-11-01 13:26:09 星期一   杭州网

天空是小鸟的家,河流是小雨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地球是我们的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一起来看看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宝贝们是如何行动的。

什么是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开始,从垃圾分类做起!为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老师们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各环节中培养孩子们的良好习惯。

垃圾分类宣传小能手

果果班的哥哥姐姐们利用升国旗讲话,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分类垃圾桶和自己画的垃圾桶标识。他们向全体小朋友介绍了不同的颜色对应什么样子的垃圾,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等知识。小哥哥小姐姐们向弟弟妹妹提出倡议: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循环利用,人人有责。

垃圾分类实践小达人

苗苗班的宝贝们对垃圾分类已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游戏操作开展的同时,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并且帮助它们找到自己的家。

芽芽班的弟弟妹妹们和老师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的视频,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宝贝们都跃跃欲试,将教室里的垃圾按类投放,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

垃圾分类小课堂

儿歌《垃圾分类我知道》

垃圾分类就是好,蓝红黄绿干湿分。

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

绿色剩菜瓜果皮,黄灰桶里放其他。

人人一定要记下,美化环境靠大家。

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孩子们学习到了许多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各年龄段的孩子,通过不同方式的亲身实践逐渐意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我们发出倡议: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