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小餐桌里的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6:15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打造健康饮食文化,培养幼儿良好的用餐习惯与行为,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先后开展了以“小餐桌、大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文明餐桌活动。

通过儿歌、讲故事等多种方式,老师们带着孩子一起开展文明餐桌的活动。循循善诱,教育孩子们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其次还在小班年龄段开展了手指游戏《听我说》,中班年龄段开展盖个“拇指印章”的承诺光盘我行动,以及大班年龄段的讲个节约小故事的活动。

在游戏中,孩子们也会向小伙伴宣传要“文明用餐”,请大家都要光盘行动,真正的将理念与学习、生活、游戏紧密连接起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不仅仅是光盘行动的倡导者,更是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安吉路幼儿园向孩子们发出“文明餐桌”的倡议,鼓励孩子们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争当“光盘小天使”!也希望文明用餐的理念扎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孩子们带动家长一起,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绿色生活方式。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李欣    编辑:陈笛
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打造健康饮食文化,培养幼儿良好的用餐习惯与行为,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先后开展了以“小餐桌、大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文明餐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