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东新幼开展“926工匠日”主题活动,传递“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7 18:18:21 星期一   杭州网

“工匠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人生态度,代表一种时代的精神气质:坚定、踏实、严谨、专注、坚持、敬业、精益求精......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将这样的品质在内心沉淀,有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有对工作只管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在“926工匠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老师们学习工匠精神,以“榜样就在身边”为话题,从自己的身边寻找“匠人”、学习“匠心”。苗一班林晓婷老师和葛成钰老师,芽二班林凡老师和宣萱老师以及果二班杨伟丽老师和徐秀娟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带班心得和经验总结。

苗一班的老师倾听孩子们的想法,时时和孩子们玩在一起、乐在一起。“我们会从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班级孩子的兴趣出发,开展班级特色主题活动。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兴趣,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如何将帐篷节‘搬进’教室,延续孩子们想玩的点心屋游戏活动。基于孩子的视角,我们开展了《帐篷小主人》主题活动。”

芽二班的老师见孩子之所见、想孩子之所想,营造小班“家”的温馨环境,感受孩子心理,与孩子“共情”。“每次接新小班时,我们都会思考如何创设有效的班级环境,让孩子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爱上幼儿园,爱上老师和小伙伴。我们通过打造家的环境:投放孩子们熟悉的沙发,喜欢的娃娃,爱玩的小厨房游戏等相对喜欢和熟悉的场景,营造温馨的氛围,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以及更多的关爱与关怀。我们会让家长成为工作的合作伙伴人,在工作上生活上积极主动沟通,让家校合作更加顺利。”

孩子们在果二班老师的带领下,自主探索、自主学习,以“手账本”为载体,运用多种学习方式体验成长的快乐。“我们会在实践中积极创新,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研究以‘宝贝手帐’为载体,在班本课程实施中的运用,鼓励孩子们用多元化的方式记录在主题中亲历的活动。我们会创新家园联动的方式,通过‘班级圆桌会’ ‘每月一封信’ ‘家长约谈’等有效的家园沟通方式,让家长们真正参与到班本主题中。”

几位星星班级的老师向其他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班的特色活动,发挥了工匠的帮带、示范、领军作用,让老师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追求精益求精,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将“工匠精神”得以传递。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幼托园将持续深入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头雁风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幼托园实际组织学习,让老师们领悟设立“926工匠日的实质内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
在“926工匠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老师们学习工匠精神,以“榜样就在身边”为话题,从自己的身边寻找“匠人”、学习“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