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小河小学开学再现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9-01 19:10:35 星期三   杭州网

九月礼赞,红色经典再现,赓续百年红色基因。9月1日,小河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红星·童心”红色经典回顾活动。

红色电影我来猜

“这张海报是什么电影啊?”“哦!这是《闪闪红星》,老师,我说对了吗?”这边,二、三年级的小朋友看海报猜电影赚电影票忙得不亦乐乎,那边,四到六年级的孩子们围着老师、同学扮演的经典红色电影人物,妙趣横生。“快看,快看!这位大胡子的李大钊不是周校长吗?”“李大钊先生,给我一张电影票好吗?”一大早,“李大钊” “王二小” “小兵张嘎” “刘胡兰” “董存瑞”等一大批革命英雄人物云集小河小学。这是开学系列活动中“看红色影片,传红色基因,立远大志向”的重要环节,校长和孩子们化身“影星”,让革命人物成功走进孩子心中。有的孩子虽然没看过相关电影,但通过观看学校电影海报,对这些红色经典电影也有了一些了解。认出角色或说出一部革命影视片名的学生,即可获得一张观影票,凭票可进教室观看一部经典红色电影。

红色电影我来看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一颗童心永向党,牢记使命担重任。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共赏《闪闪的红星》,一场独特的视觉体验给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心灵震撼。

火红的队旗照亮前行的道路,胸前的红领巾指引前行的方向。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观看《小兵张嘎》时,时不时为主人公的勇敢机智而赞叹不已。

当课文遇到电影,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在看《狼牙山五壮士》,荧幕中一帧帧画面出现在孩子眼中。当爱国之情熔于一幕幕中,孩子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烽火连天日,放眼神州不变的一颗颗爱国的赤子之心。

红色故事我来听

开学日,学校特别邀请了1945年入伍的解放军老战士郝龙清爷爷。郝爷爷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获空军司令部一级轰炸、射击、驾驶技术“三能手”称号。看着满身荣誉勋章的郝爷爷,大家惊叹不已,敬佩不已。92岁高龄的郝爷爷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勉励大家要珍惜当下的幸福成长环境,不断努力,好好学习。要有幸福感,时代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感恩祖国。

“新学期,除了课堂学习,有趣丰富的拓展课程,老师们还设计了许多的活动,比如秋游活动,劳动创意节,心理节,温暖节......学校的幸福小店会出什么新的项目呢?一切都等着大家去参与,去做主,展示自己的才能。”周校长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勤学多思;在集体中要做到自主合作成长,包容同学,友爱相亲;多和书交朋友,一起遨游书香世界;多和运动交朋友,一起绽放生命魅力;多和艺术交朋友,一起演绎童年时光。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扬帆起航。小河小学学子们将不忘初心,践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将奋斗写进成长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胡旭聪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