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学党史以正情怀 担使命以德育人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0:00 星期二   杭州网

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育人的立身之本。为进一步端正教育思想,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不忘初心,凝聚教育正能量,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于8月2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主题为“学党史纯正情怀 担使命以德育人”的暑期师德培训活动。

学党史 正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坚定老师们的教育情怀,幼托园邀请了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西分会会长郑老师为大家讲一讲过去的故事。郑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回顾新四军的艰苦奋斗过程。宣讲中,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自己担使命育新人的教育情怀。

迎新人 展新貌

每年新学期,幼托园都会迎接一大批新教师的到来。今年,由于新悦园区的开启,幼儿园迎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新教师们用一首真挚的诗歌《我是幼儿成长的合伙人》展现了对于新岗位、新环境的期待,全体新教师也对接下来的工作许下了郑重的诺言。 园长周蕾向新教师们发放了进入幼儿园的第一本书—《新教师入职手册》。薄薄的一本书,寄予了幼托园对于全体新教师的期许。在培训期间,老师们以签订师德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学习师德先进事迹等开展师德专项学习,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准则。

论学习 研方法

新学期即将到来,如何让新入园新升班的孩子尽快地熟悉适应幼儿园,是幼儿园每个老师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老师们分年级组开展了头脑风暴,就如何设计有针对性的活动,根据本班幼儿的特点和兴趣,设计什么样的活动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托班的简单趣味重复动作,到小班温和、轻柔的游戏互动,到中班有节奏的、流动性的操节,再到大班动感的啦啦操,老师们各出奇招,各显神通。

经过几天的师德培训活动,老师们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和责任。他们表示,将不断学习,将所思所想转化为进步的力量,一起为更好的明天奋斗。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