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少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1:46:16 星期一   杭州网

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少年在行动

一百年前,一叶红船驶过

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一百年后,红旗遍布中华

谱写出动人心魄传奇佳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杭州市夏衍小学、杭州市夏衍第二小学新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党的关辉照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完成“七个一”实践任务。

队员们组成了一个个小分队,并为自己的队伍起了特别又响亮的名字,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队员们通过参观红色阵地,聆听党史教育,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从小就树立“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小小少先队员们还通过唱红歌、朗诵红色诗篇、绘画剪纸等形式向党和祖国表达自己的祝福,还收获了奖状和证书,童心向党、奋发向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队员们化身小记者采访奋斗在不同岗位的党员先锋,亲自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鲜花,并立志将来也要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image.png

image.png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我们在社区看到了许多有年代感的老照片,原来曾经的先辈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吃了那么多苦,50年老党员的奖章沉甸甸的,其中装满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夏小新203中队 戚遇

这次的红色之旅我感受很深,当我看到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画,一篇篇文字,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艰苦的生活环境和为了国家人民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努力。我要牢记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不怕苦的意志!

——夏小新204中队 刘晨曦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想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党100周年锦上添花。我们高唱着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当丰富自我,勇担大任,传承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难的精神。

——夏二新203中队 冯林羽宸

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感人的文字,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那段奋斗岁月的艰苦。我们要肩负时代的责任,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夏二新205中队 邵杭

赞颂百年伟业,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精神力量

党的光辉照我心,小小少年在行动,队员们在这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感悟红色历史,回望激情时代,追忆峥嵘岁月,定会将革命英烈身上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作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领航明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夏衍小学新二年级组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