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永远跟党走 热爱生命,争做“真善美”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8-02 17:30:00 星期一   杭州网

image.png

“哇!这是墨水的味道!”“真理的味道有点甜!”近日,临安区石镜小学一(4)班“童心向党”假日小分队走进了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党群服务中心感受了“鼻尖上的党史”,在学习过程中,感官动用的越多记忆越深刻。同学们体验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加入气味的元素,让大家更深刻记忆党史的历史节点。学习体验结束后,石镜小学的同学们还进行了“讲英雄故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演讲比赛。王二小,海娃……这些小英雄的事迹在我们心里种下爱国的种子。

image.png

“你们知道自己从哪来吗?”“从妈妈的肚子里来!”“我爸说我是充话费送的!”“我妈说我是垃圾桶里捡来的!”在临安区生命教育体验馆里,同学们看着展示窗里胎儿每一个月的变化,了解生命的成长过程。大家还争先恐后地尝试妈妈怀孕时的体态,带上假肚子,一只手托着肚子,一只手扶着腰,真是有模有样的!随后感受分娩,体验结束后,同学们都拥抱了自己的妈妈,感谢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

image.png

image.png

小时候爸爸妈妈总说的一句话是:“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吃,也不能和陌生人走。” 即使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我们也要对危险有一定的认识,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通过对毒品的介绍及模拟吸毒的体验,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身层面加强对自己的保护。

image.png

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灭火器的使用口诀要牢记,通过游戏的形式,不仅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实践中得到掌握,并且能够大致了解灭火器的类型及火灾的类型。安全知识,从小学起。 

石镜小学一(4)班的金一诺说:“今天参加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红色印记中感受到了红色的精神,正因为有了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学生家长练季云说:“这个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很新颖,家长们也跟着学到了很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