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拱墅区小河街道小河小学点暑托班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07-19 17:39:30 星期一   杭州网

为贯彻落实“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等问题,拱墅区教育局联合区团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相关学校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杭州市小河小学被选为小河街道的暑托班服务点。

正值暑期,风是热热的,蝉鸣浓浓的,原本应该静静的校园开始热闹了起来。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孩子们早早到校报到的热情。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服务老师、志愿者耐心指导与解答大家的问题。

开班仪式在学校的风雨操场举行。小河小学校长周华,所有的老师们、志愿者们热烈欢迎杭州市小河小学、育才京杭小学、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小河小学陈海娅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始业教育,分享了暑托班的课程安排,对校内纪律、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建议表示欢迎,希望暑托班的同学们不仅能健康成长,还能快乐学习,收获友谊,并预祝暑托班顺利开展。

据悉,暑托班的师资配备充分,每个班级师生比1:10,课堂环境干净整洁,课程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托管服务为主。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安排了暑假作业、早操锻炼、影音欣赏、午睡、棋类活动、幸福阅读等学习活动。

拱墅区教育局布置全区小学暑期托管有关工作,学校即时开展暑期托管服务,信息通知所有家长,并做好统计、整理、确认等工作。学校组建了“暑托班”团队,小河小学的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年轻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暑托工作。7月16日,“暑托班”领导小组参加区暑托服务培训会,并在第二天召开钉钉专项会议,将区里的精神、培训内容对“暑托班”所有组员进行传达、共同学习。并就报名安排、场地规划、卫生清洁、课程设置、岗位制度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研讨,认真学习了暑托期间的管理制度、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要求,并达成共识。

暑气逼人,教师们、志愿者们,以及配餐公司的同志们悉心周到的服务清凉心田。大家用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做好“公益惠民”民生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国花 张桂飞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