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丁兰伢儿学史崇德,缅怀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23 18:23:05 星期三   杭州网

近日,丁兰实验学校开展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项目式活动——“童心向党,传承红色百年”,以了解党的历史为起点,结合学科素养要求,进行一系列活动体验。

老师们精心策划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活动性为一体的游园活动,致力于培养具有丁兰核心素养的丁兰学子。同学们在闯关的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感受学习的快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哇,是雨来,就是我们课文中学过的小英雄雨来!”孩子们兴奋地“指手划脚”着。拼一拼词语,连一连句子,读一读句子,一个个熟悉的红色形象跃然于脑海中。

孩子们两人一组,在合作和对战中“你争我抢”,将自己所知的词汇和相关知识拖到对应的框中。通过实践,深耕红船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于点滴之中。

一年级的孩子们用了自己特殊的方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红船” 。通过“你好,小红船”“购票购物真开心”两个项目,孩子们完整地体验了购票入园、购买七巧板、用七巧板巧拼小红船的活动,潜移默化地了解了嘉兴红船上的故事。一艘艘小红船,从画中驶来,一直驶入孩子们的心中。

假若要带上必备物品去体验“长征”之旅,该如何准备行囊呢?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估计小能手”活动,利用现实中的物品图样估算其重量。同时,也积极开动脑筋,巧拨算盘,体验了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此外,孩子们还用歌声向建党百年致敬。在“童心向党,音乐传情”和“歌曲猜猜猜”环节中,孩子们通过猜歌名、打节拍的形式,庄严地重温了一曲曲“红色经典”。你会送“送鸡毛信”吗?瞧,孩子们正历经艰难万险,仿佛将自己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体育活动中勇敢地向前冲。新时代少年的风发意气,交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激发丁兰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童心向党,传承红色百年”的无纸笔测评项目式通过对过程性评价、发展性评价的关注,创设情境,让学生在各个游戏点中穿梭,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提升他们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培养文明有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丁兰学子。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郑肖杰 杨艳 潘素素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