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来一场帐篷里的甜蜜约会吧!
发布时间:2021-05-28 19:32:48 星期五   杭州网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了很久的“帐篷节”如期而至。帐篷,气球,花花草草......都已集结在这里,等候孩子们的到来。零星的小雨,让空气更加新鲜和湿润,也增添了些许浪漫的味道。

幼儿园里,大班的孩子们认真寻找搭帐篷的材料,互相讨论搭建方法,一起准备游戏相关材料。“听说,这一届帐篷节孩子们要在帐篷里“约会”了!”据悉,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第六届帐篷节中,除了有关帐篷各式各项的游戏,还有很多新的变化——孩子们可以邀请小伙伴进入自己的帐篷。一顶顶帐篷里不仅可以有同班同学,还可以有不同班级不同年级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是隔壁小学的哥哥姐姐们,最爱的老师们......大家一起在帐篷里自由交流,快乐畅玩,好不热闹。

帐篷搭好了,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和小班的弟弟妹妹以班班结对的方式一起畅游帐篷节,开始帐篷节约会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去哪里了?” “他们的帐篷里邀请了谁?”原来,他们向隔壁胜蓝小学的校长叔叔和哥哥姐姐们发出了邀请,欢迎他们一起参与帐篷节活动。活动现场,哥哥姐姐们带着大班的弟弟妹妹一起做操、游戏、吃饭,互相赠送了代表友谊的特殊礼物,并相约随时来自己“家”玩。在相互交往中,大班的孩子们提前了解了幼儿园和小学的不同,结对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多彩生命,关注幼儿原有经验的连接,关注生活带来的体验,关注活动的日常渗透。帐篷节,孩子们相约胜蓝实验小学,邀约小伙伴走进大自然,在充满挑战、趣味的野趣活动中参与、体验,快乐运动、健康成长。

第六届帐篷节已落下帷幕,但孩子们对于帐篷节活动的期待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发现孩子们更多成长的瞬间,让孩子们的童年绽放在七彩阳光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