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云宝发布、畅玩科技
发布时间:2021-05-17 09:35:32 星期一   杭州网

为推进幼儿园科学启蒙教育,提高幼儿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杭州市西湖区科海路幼儿园于2021年4月19日至5月14日开展了“科技节”系列活动。

在各班努力筹备之后,活动在科技节的开幕式中拉开了帷幕。汽车、飞机、机器人……在各班小小解说员的讲述中出场的云宝特色引起了孩子们一阵阵惊喜的欢呼。

首先各班各自开展了班级发布活动。孩子们向同班的伙伴们自信大胆的介绍了自己经历过的云宝活动,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云宝作品。孩子们在发布活动中互相交流,共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随后,三个年级组各自进行了年级组发布。小班年级组班级打通混玩云宝区域,一起感受了安装汽车、玛塔编程、飞机制作的乐趣;中班年级组互相体验了无人机滑翔、管道传声的有趣;大班年级组互相展示、体验了声光实验、机器人制作和操控的神奇。

之后,幼儿园进行了园级发布。孩子们在展览区直观的从作品以及故事板、故事册中了解各班的云宝特色;一起在体验区中体验了各种有趣的云宝操作,人力拉车、玛塔游戏、飞机送货、皮影戏表演……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全园打通混龄畅玩云宝活动区。孩子们拿着云宝畅游卡,实地游玩体验着各班的云宝区域。在各班小小解说员的介绍解说下,孩子们动手操作,制作透光卡、实验降落伞、操控玛塔机器人……切身感受科学的有趣和神奇。

本届“科技节”以“云宝科创制作发布会”为中心,通过班级、年级以及园级三个层面将各班云宝特色进行发布,让幼儿对科技产品产生浓厚的体验、探究、制作兴趣与信心。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体性,幼儿能亲历科技制作与感知简单原理的过程,累积探究与制作的经验;提升科技探究能力与提升解决问题能力。通过这样的发布,孩子们对科技的魅力有了更深的感受,在今后的科技探究中相信孩子们也定会发挥出无穷的想象与创造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