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向幸福奔跑——小河小学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全员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3:47:00 星期四   杭州网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是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运动,健体炼志,健全人格,是充满活力的生命状态;当春天遇到运动,美好的人生会格外幸福精彩。

乘着亚运会的东风,载着阳光体育的理念,4月27、28日,杭州市小河小学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全员运动会在操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各班小运动员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以整齐的方阵和划一的步伐,伴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地向主席台走来。来自22个中队的运动员们,创意无限的队列表演,有舞龙、舞狮、街舞、跆拳道、篮球、乒乓球,他们各个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

跳高场上,运动健儿们,用那矫键的身躯,正在冲刺着一个又一个的高度。一根细细的杆子横放在半空中,运动员们离弦箭似的助跑飞奔而来,空中的走步表演引起阵阵惊叹。一次次的战胜,一次次地超越自己,那轻盈的纵身一跃,优美的弧度划过天际,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垒球运动员们在垒球场地大显身手。瞧,他们汇集全身的力量,推出一道道精彩的弧线。跳远场地上,孩子们像蚂蚱似得起跳,引起阵阵惊叹。

径赛场上,孩子们便像是离弦的箭,不懈地追逐,无悔地奔跑,你追我赶到终点。每一秒钟,我们都在创造奇迹,我们用成绩记录每一秒,我们用拼搏留住每一秒,时间的流逝我们无从决定,但记忆的永恒让我们理解什么是集体,什么是运动。我们听到共同的声音——运动员们,加油!瞧,这群风一样的人儿!

最精彩刺激的要数28日早上的全员运动会。这是一次特别的运动会,全校学生跨年级被分成了“红、黄、蓝、绿”四支队伍,进行14项大型趣味团体赛,其中还有集体乒乓操展示。“跑跳横叉接力”、“寻找足迹”、“翻滚吧,小子”、“翻山越岭”、“乒乓小国手”、“旋风跑”、“毛毛虫”、“六人七足”、“ 排球小能手”、“ 灌篮高手”、“ 足球小将”、“ 跑跳横叉接力”......光听名字就让人兴趣十足。

虽是不同班级不同年级,可是为了整个团队的胜利,每一个孩子都卯足了劲,奋力拼搏!瞧,那一个个“风一样的人儿”,正在拼尽全力。

“翻滚吧,小子”代表队的孩子们使出来浑身解数,连续几个漂亮的翻滚,迅速地捡球就“狂飞”,谁都不服输。“翻山越岭”代表队更是精彩,看他们两两手牵手,几个侧滚翻之后匍匐前进,又奋力奔跑,跳跃障碍再跑回原点。

那正在“蠕动”的毛毛虫,正在“一二一二”的呐喊声脚步声中前进!“拔河比赛”中,孩子们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校长周华带头,带领老师们也参加了比赛,孩子们的加油声让老师们动力十足。

趣味运动,让孩子们忘记了自己正在比赛,孩子们沉浸在运动之中。最终,红队以43的高分,获得了“优胜队”的荣誉。

全校学生全部都参与了一天半的比赛,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员运动会。同学们奋勇拼搏、团结一致、努力进取,每一位运动员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全员运动会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团队游戏过程中体验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和乐趣。

运动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绩和奖状,更是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精神,小河的幸福学子们会将运动精神带到每天的生活学习中,做一个真正“爱运动”的好少年。

奔向幸福吧,小河少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肖春毓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