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乒乒乓乓迎亚运 心心相融@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04 10:45:00 星期日   杭州网

为传承国球精神,营造拱墅亚运氛围,展现校园学子的体育精神面貌,由拱墅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小河小学承办的“乒乒乓乓迎亚运嘉年华”主题活动于4月2日,在小河小学风雨操场如期举行。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拱墅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旭勇,乒乓球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宋时超,拱墅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周建仁,拱墅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志华,拱墅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艺,小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源,小河街道党工委委员顾建峰,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达,拱宸桥街道陈方圆,以及其他社区领导、兄弟学校领导代表及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春风入户花初放,雨后新晴云卷舒。幸福的校园里,充满了春日的美好与活动的气氛。走入校园,可爱的小礼仪们热情地和嘉宾打招呼,做介绍。

“咔嚓!”和“福娃”合个影吧!

“乒乓趣味街”,缤纷精彩等你来!

在学校精心布置的乒乓趣味游玩一条街里,乒乓问答,人机大战,颠球穿越,趣味抖球……各种有趣的乒乓玩法等着大家来解锁。

舞台上,小河小学健美操社团的队员们用跃动的身姿,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健美操的力与美,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活动伊始,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给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发言中,他谈到,拱墅区是全国体育联盟课改试验区,校园体育在全国很有影响。爱运动是小河小学学子的特质,十多年来,学校在传承中创新,坚持全员乒乓运动,以“三课一联赛”的机制,从全员健身,预防近视,精神传承等方面不断弥散乒乓球运动的特殊魅力。小河小学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就是拱墅区乒乓球运动乃至各项校园运动的发展缩影。爱乒乓是运河边少年成长的样子,爱运动是运河边少年幸福的样子。他寄语全体同学,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享受运动,从运动中体验乐趣,从运动中塑造人格,从运动中淬炼意志,从运动中获得成长,掀起全民健身可持续的热潮,为亚运助力,为祖国争光!

随后,小河小学乒乓社团队员和京剧社团学员给大家分别呈现了一场花样乒乓表演和京剧乒乓秀,真是让人赞叹不已!

活动中,乒乓球世界青年冠军宋时超哥哥特意送上了他的祝福!

小小神投手,眼疾手快准准准!

颠球比多,又快又稳!

此次活动有乒乓的辉煌和荣光,有乒乓的希望和未来。乒乓嘉年华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运动素养,更是将小河学子的运动活力、团队精神与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现出来。通过本次活动,小河的孩子们将会更自信阳光,更加坚定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对乒乓运动的热爱,凡事用心,团结前行,用童真灿烂的笑脸和坚毅勇敢的品质走向幸福成长之旅。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李国花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