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红心照我心 红歌齐颂唱
发布时间:2021-03-24 15:26:33 星期三   杭州网

东新温暖庆建党,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奋斗,奋进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号召东新幼教师在红色主旋律中坚守初心使命,颂扬爱党爱国之情,回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伢儿和老师们开展了《红心照我心,红歌齐颂唱——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红歌朗诵活动。本次比赛旨在激发教职工爱国爱党的情感,彰显幼儿园特色文化,秉承人人参与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教师歌唱、朗诵、集体创作的基本功。下城区教育局组宣科科长翁艳燕、综合教育科科长王李青,下城区学前督导中心主任顾越,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赳赳,杭州市音乐家学会成员、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关惠君老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成员邹秀君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东新幼的伢儿和老师们正在用一场特别“仪式”,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传承,红歌飞扬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经典传唱,铿锵有力;红歌嘹亮,热血沸腾!《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浏阳河》、《绒花》一首首激情赞歌,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抒发了全体老师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感念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激发了奋斗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雄心壮志。通过颂唱红色旋律,展现了幼儿园教师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振奋了精气神、提升了凝聚力、增强了荣誉感。

颂党爱国,诵诗传唱

一轮朝阳,融入党旗颜色;一抹晨曦,孕育无限希望;一泓明月,普照丰功伟绩;一缕花香,伴随岁月峥嵘,诵经典,守初心。《红船,从南湖启航》、《中华颂》、《红》一首首深情动人的诗歌朗诵,有的化身爱国诗人朗诵经典名篇,有的抒发拳拳爱国之情,引领大家进入诗中,去体会诗人的澎湃情感。活动中,各位参赛老师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时时赢得阵阵掌声。

满豪情,铁鼓铮铮忆英雄,迎华诞,国运昌盛展未来。我们知道,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有些事情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老红军爷爷带领大家一同唱响红歌,忆往昔峥嵘岁月,朴素缅怀,深情讴歌,深情礼赞。

专家点评促成长,颁奖激励共潜行

激烈的比赛后,评委老师现场给予点评。翁艳燕表示,颂红色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表演,更是在活动当中感受革命先辈奉献的精神,促进我们一心向党,一心为民,更是得到思想上的淬炼。相信老师们以后会在专业上更上一层楼:在思想上向党靠近,在行动上更加有力践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回眸忆往昔,展望冀明天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世界,慢慢长夜,是党,点亮了指路明灯,滚滚春潮,是党带领我们大步前行,每一个人,都要有使命意识,不仅看到当下,更要看到未来。我们将尽我们所能,为祖国护好根!再次祝祖国妈妈繁荣昌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