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当绘本邂逅游戏,快乐等你来解锁
发布时间:2021-03-08 15:15:10 星期一   杭州网

2021年3月,是神兽归笼的日子,也是杭州市科海路幼儿园第二届“达达故事汇”开启的日子,还记得首届“达达故事汇”活动中,我们一起相约线上观看的“经典童话”和“春节故事”吗?今年,我们终于能够举行一场线下的“达达故事汇”,充分体验绘本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解锁更多绘本游戏啦!


“疫”起宅家,“疫”起阅读

阅读,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是不可缺少的活动;书本,在人生的漫长岁月中,是不可能或缺的朋友。和孩子一起阅读,就像和他们手牵手到故事王国去旅行,在寒假期间,我们开展了亲子绘本共读、阅读习惯记录、幼儿绘本故事推荐等,还有教师们的线上阅读活动,这个假期,我们在孩子的心田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通过耐心地浇灌,小小的种子终将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出参天大树!

午安故事,午安宝贝

据不完全统计,问孩子们最喜欢听故事的时间,答案一定有睡前!那么,午安故事就登场了,每天中午,由中大班幼儿轮流到广播室现场讲述自己的绘本故事,有着充满童趣的故事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陪伴着全园的小朋友入睡,做的梦都更香了!

寻找最会讲故事的你。语言是交流和思维的工具,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特别是口语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在小、中、大三个年龄段中寻找“最会讲故事的你”,小班的主题是故事表演或人物表演,充满童趣的小班弟弟妹妹们把故事内容讲述得精彩生动,仿佛进入了一个游乐世界,欢乐无比;中班的主题是讲述自己改编或续编的绘本故事,中班的小朋友们,有的是第一次上台展示,即使讲得不顺畅,也非常地勇敢且自信,坚持把故事讲述完整;大班的主题是原创故事讲述,能干的大班哥哥姐姐们敢于挑战,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比赛时个个口齿伶俐、绘声绘色,给中小班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比赛结束后由幼儿观众进行投票,把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你最喜欢的故事讲述者吧!

绘本游戏“游园会”

光是坐着阅读绘本怎么能展现孩子天真活泼的性格呢?我园老师们根据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兴趣喜好,将孩子们喜欢的绘本故事设计成绘本游戏,其中包括《你看起来很好吃》、《想吃苹果的鼠小弟》、《下怪蛋的鸡》等,经过道具制作、反复试验、制定规则,出产了7个好玩的游戏,分别是故事大会、下怪蛋的鸡、快乐轮胎、小猪搬西瓜、想吃苹果的鼠小弟、霸王龙投食、小壁虎借尾巴,3月4日上午,伴随着游园音乐,我们以绘本游戏开展的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手里的游戏卡盖满了印章,寓示着满载而归、旗开得胜!游园会结束后,孩子们还在相互探讨着绘本的内容、游戏的玩法,意犹未尽。

每一本绘本里都有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个奇妙的世界里,我们可以寻找和孩子们的共通语言,本届“达达故事汇”结合亲子阅读、讲述故事、绘本游戏等形式,让我们可以体验绘本带来的乐趣,更走近孩子们内心童趣的世界,活动落幕,但请不要停止阅读的脚步,尽情徜徉在阅读的海洋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