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牛年,一起犇犇犇
发布时间:2021-03-02 13:51:10 星期二   杭州网

辛丑开泰取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带着新年的喜悦,怀着对新学期、新征程的期望和憧憬,3月1日上午,小河小学师生欢聚在”幸福里“,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如约返校的师生们站在学校新铺的红色地毯,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成为了进校之处一道靓丽的风景。

牛年一起牛起来!看孩子们带着自制的牛角造型头饰,哇,真是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学校给每位孩子准备了吹嘴,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吹嘴测肺活量,符合标准的孩子能拿到幸福币。听说学校还要选出三十位“吹牛大王”,大家拭目以待,猜猜会有谁呢?

红红一张卡,载着大大梦想,记着孩子们的牛年奋斗目标。小小少年,志气高,哪怕天马行空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一个万一就实现了呢!

在雄壮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以肃立的姿态、灿烂的笑脸、饱满的精神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也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牛年说“牛语”,牛年要“吹牛”。看,201班戴心童作为学生代表说出了她的“牛语”。新的一年,要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用自己的豪情与冲劲去拼搏;希望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珍惜时光,全力备战,力争以雄厚的实力迎接挑战;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都有像熬过冬天的种子一样关于春天的梦想。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我们生机勃勃、充满韧劲、自信自强。我们用牛一般的热情、拼搏实干、高昂斗志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去。

校长周华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的特色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劲牛踏春开新路,无须扬鞭自奋蹄。大家要抓住时机,立下成长的目标,展开幸福的翅膀,发挥牛犊的气势。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每个同学都能拥有更多的幸福体验,更多的幸福能力。他也鼓舞全体教师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开学典礼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小河师生已经整装待发!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不忘初心,载梦远航,书写幸福教育新的篇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肖春毓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