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我的偶像是先锋 童心向党迎百年
发布时间:2021-02-22 14:19:27 星期一   杭州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世界的巍巍巨轮,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呕心沥血。今年,采荷三小将继续开展“我的偶像是先锋”项目,引导队员学习”四史”,致敬党员先锋,传承先锋精神。

假期前,杭州采荷第三小学集团发出倡议鼓励队员们在假期里纵览历史,开拓视野,献礼建党100周年,用红领巾自己的方式弘扬真善美,度过充实、美好的假期。

童心向善,红领巾寻“真”

在疫情防控已常态化的当下,采荷三小大队部倡议队员们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参与寻访身边的党员先锋,聆听、记录他们的故事,感受那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精神。下面是来自采荷校区403班洪浩源的寻访故事:

我的爸爸在浪川——致敬党员先锋

2020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一年洪浩源的爸爸有了一个“新身份”——“村里的第一书记”,淳安县浪川乡成为了浩源爸爸的新故乡。这也开启了浩源和爸爸间的相处新模式——爸爸每天通过摄像头关注浩源的学习和生活,浩源也由此更多地了解了爸爸的新工作。

淳安县浪川乡是一个有着750余年的历史的“古村”,但如今这座“古村”却焕发着新机。浪川是蚕桑大乡,为了发展好这一优势产业,浩源爸爸奔走在带动乡村致富的第一线。从全面排摸到重点扶持再到跟踪服务,为了帮助更多的本土行家施所能、展才华、显身手,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浩源爸爸做了大量的工作。

从最开始的入户、资料收集、到与村民沟通致富想法,关心留守儿童的读书问题,爸爸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浩源真真实实地了解了一名乡村党员干部的辛苦与不易。但爸爸却告诉浩源这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在给村民带来了收获的同时,能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付出再多的努力也值得。

假期里,浩源的科学作业就是“养蚕”,爸爸从浪川带来的蚕宝宝是全班最壮结茧最多的。他很想把爸爸的故事分享给同学们,让更多的人知道有一群像爸爸这样的党员村干部,正扎根在祖国的角角落落。他们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的篇章,他们应该成为新一代少先队员的“偶像”。

像浩源爸爸这样的党员先锋还有很多很多,学校希望通过身边的党员故事让队员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所坚持的信仰,树立好榜样,汲取正能量。

童心向党,红领巾寻“忆”

采荷三小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杭州市少工委推出的“寒假10课”线上课程了解建党百年间的历史事件,认识先锋人物,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百年进程。课程之外,集团大队部还为队员们“量身定制”了“接力章”挑战,分年段设计问卷考查。

童声诵党,红领巾寻“美”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中国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改革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队员们通过“阳光小主播”活动,以朗朗童声歌颂建党百年构建的伟大蓝图,传播英雄事迹,向每一位了不起的中国人致敬。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俞登挥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