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中小学
辞旧迎新 爱心延续 饮马2021迎新贸易节
发布时间:2020-12-31 18:20:00 星期四   杭州网

12月31日,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好日子,饮马校园内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与各班教室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汇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今年的小骏马贸易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独立自理能力,饮马井巷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活力大考核,全校所有学生分年级进行了不同内容的劳动技能比拼,择菜、叠衣服、缝纽扣……同学们骄傲地把自己学到的本领一一展现。

另外,有手工特长的学生还可以自主申报,在学校迎新贸易节专设的摊位上向全校同学展览、销售自己制作的手工劳技作品,并用义卖的收入购置冬衣送给贵州结对学校的小伙伴们。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展示了一年来自己的劳动学习成果,更提高了服务意识、社会责任。

在各班教室设置的贸易节活动现场,同学们爱心义卖的热情高涨,全校师生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家长们一起精心布置班级店铺,热情接待每一位“顾客”。“顾客”在这里尽情淘宝,“营业员”使出浑身解数推销商品,个个喜笑颜开,人人满载而归,瞬间就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饮马井巷小学龚校长介绍,这次贸易节是饮马传统迎新节日,是孩子们在一年中最盼望的日子。今年学校是把艺术和劳动结合,通过饮马小工匠,让孩子自己动手,把这一学期的劳动成果的展示,结合义卖的形式呈现,也能为贵州结对的学校的小伙伴们献上自己的爱心。来本次贸易节中产生的所有交易金额将全部归入红领巾爱心公益基金,为有需要的人献出属于我们饮马孩子们的一份心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蒋媛 记者 陈笛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