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学校动态 > 幼儿园
小蜜蜂,好久不见 一场源于思念的云上会面
发布时间:2020-12-16 09:46:22 星期三   杭州网

2020年12月4日上午,科海路幼儿园中二班教室里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朋友见面会——我们和阔别已久还远在越南的小蜜蜂小朋友“面对面”聊天啦!

2020年9月1日是幼儿园开学的日子,在开学准备的前期调查中,通过钉钉班级群的统计信息,我们得知小蜜蜂人在越南,暂时没有回来的航班。之后和蜜蜂妈妈也多次通过云联系,了解蜜蜂在越南的情况,端午节蜜蜂还向我们展示了他自己包的粽子呢!

学期过半,班级中问起小蜜蜂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老师,小蜜蜂没来。”“小蜜蜂怎么一直不来幼儿园呢?”“我想小蜜蜂了”······在班级幼儿日渐增加的“蜜蜂”频次下,我们和小蜜蜂约定进行一次“云见面”,和大家聊聊天。约定了时间,班上的小朋友们兴奋极了,老师却苦恼了:怎么样的云见面方式更好呢?最终选择了用手机钉钉视频的方式,我们拨通了视频电话,“小蜜蜂!”伴随着小朋友们惊喜的喊叫,小蜜蜂的脸出现在班级电视机屏幕上,同时小蜜蜂也通过手机摄像头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同伴们。


这次特别的“见面”,既解了思念,也让我们感叹“信息时代”的强大,纵使相隔千万里,也丝毫不能妨碍我们“面对面”。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联系和见面方式更多样化,电话、微信、钉钉······,这些软件让我们的联系便捷又快速。照片、小视频、面对面通话等都可以带着我们的好奇和思念飞向远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丽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