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小记者
人生中的第一次插秧
发布时间:2017-05-01 18:03:05 星期一   杭州网

    在这个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的美好春天里,我们坐着大巴来到绿城·桃源小镇参加春耕大典。

    一下车,一股油菜花的气息迎面扑来,进入我的心、我的肺,不禁感叹起来:这么清新的空气,绝不是在大城市能闻到的,好好享受一下吧!再往前走就是一片绿油油的油菜花地,黄色的花虽然都已经谢了差不多了,但是结满了一串串、鼓鼓的油菜籽。

    跟随着大部队的步伐,我们来到了春耕大典的主会场。一整敲锣打鼓后著名的主持人窦文涛叔叔宣布春耕大典开始了!整个活动非常精彩,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们还是看的那般津津有味。

    祈福仪式后,主持人宣布开始插秧了。我们一个个都很兴奋,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或课本上才能看到或想像的插秧现在我们终于要亲身体验一把了。我迫不及待的换上套鞋和几位同学先下了稻田地,好软、好滑、好有趣的走一步摇三摇,有几次差一点点滑倒在田地里,幸好我稳住了。

    一开始,我们先在农民伯伯的引导下把一捆捆的秧苗分散到稻田地的各个角落,然后我们分组,每人一把,每次分两三支秧苗插在一处,每人插两排,一边插一边往后退。一开始我插得歪歪扭扭的,还插的不均匀,这时候农民伯伯过来指导我说:“耕地也要讲究技巧,看看很难,但是你只要掌握了技巧后面就容易多了!来,你看我,应该这样插哦······”我仔细的看着,认真的听着,也照着样子开始插起来,一边插一边看,后面就越插越好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还是坚持把剩下的秧苗都插完了。看着分布在田地里的秧苗,心里还是蛮开心的,因为我会插秧喽!

    这次春耕活动不仅让我学会了插秧,带来了快乐,而且还让我更深深的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感谢赵叔叔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还要感谢桃源小镇的叔叔阿姨还有农民伯伯让我们开了眼界,体验了一把农民劳动的经历,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插秧,这个“五一”劳动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来源:杭州网    作者:小记者:顾成铭    编辑:潘露敏
    在这个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的美好春天里,我们坐着大巴来到绿城·桃源小镇参加春耕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