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下城区公布2017年学区划分 一套学区房可选读两所学校
2017-04-05 09:14:31杭州网

杭州市继滨江区、江干区之后,昨天下午,下城区教育局也公布了2017年学区划分,最主要的变化是:青蓝小学、求知小学、胜蓝实验小学、刀茅巷小学、东园小学、天水小学、文龙巷小学、永天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实行大学区制。

这是下城区实施的第二轮教育服务区优化调整。“大学区制”意味着,这些学校对应的教育服务区适龄儿童在原来可报名学校的基础上多了一所学校的选择。不少下城区家长感慨:“一套房,有了两手选择!”

其实,从去年开始,下城区就启动了第一轮学区优化调整工作,通过省市实验学校学区互联互通、小升初交互式划片、优质教育资源整合聚变等形式,缓解入学矛盾、激发办学活力、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以位于武林地块的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为例,两校学区打通后,实施一体化招生,学区内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所学校报名。

调整一:北部部分地区随迁子女实行大学区制

涉及下城城北的主要是3所学校:求知小学、胜蓝实验小学和大成实验学校。

求知小学实行大学区制:求知小学教育服务区非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大成实验学校。

胜蓝实验小学实行大学区制:胜蓝实验小学教育服务区非户籍生可自主选择报名本校或大成实验学校。

通过对随迁子女实行大学区制,家长们可以在自主选择的基础上进行生源的自然流动。

调整二:青蓝小学、刀茅巷小学等南部地区户籍生实行大学区制

刀茅巷小学和青蓝小学实行大学区制:刀茅巷小学和青蓝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刀茅巷小学或青蓝小学。

家住刀茅巷的李先生,最近一直在关注学区调整,昨天兴奋地发了朋友圈:“两年前,想去买青蓝的学区房,现在,青蓝小学和刀茅巷小学联片招生了,太开心,省下一大笔银子。”

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实行大学区制:东园小学和永天实验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东园小学或永天实验小学。

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实行大学区制:天水小学和文龙巷小学教育服务区户籍生可根据就近原则,自主选择报名天水小学或文龙巷小学。

为什么这么划分?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三对学校的教育服务区位置距离较近,实施大学区制,可以更好地满足个性化需求,也能帮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办出特色来。

调整三:景成实验学校实行大学区制

很多家长在选学校时,面对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情绪。

有的家长想一步到位,小学、初中一并解决,但同时又不甘心,还想小升初时参加民办初中摇号。

这次,景成实验学校服务区的户籍生,有了一个新选项:可自主选择报名景成实验学校或求知小学。

温馨提示: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下城区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调配解决读书问题。

下城区2017年招生时间安排如下——

中小学:

1. 2017年杭州市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预登记时间为5月10日—19日;

2. 公办小学招生时间为6月24日—25日;

3. 公办初中分配在6月25日前完成;

4. 本地户籍一年级新生录取在7月中旬前结束;

5.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录取在8月下旬前结束。

幼儿园:

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为全市统一,一般在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具体时间以杭州市教育局通知为准,各幼儿园提前一周张贴招生公告,6月底前基本完成录取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通讯员 张萍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