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到底好在哪里?
2016-03-03 09:23:34杭州网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到底好在哪里?

学校每一年都有哪些新变化?

校长最想跟新生家长交流什么问题?

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STEM课上调试亲手制作的模型

长江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STEM课上调试亲手制作的模型

娃哈哈双语学校,两位外教在给一年级孩子上英语课。

娃哈哈双语学校,两位外教在给一年级孩子上英语课。

杭州市区的热点民办小学主要有哪些?根据每年的报名情况,上城区的崇文实验学校、时代小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娃哈哈双语学校;下城区的长江实验小学;西湖区的育才外国语学校、绿城育华小学;拱墅区的锦绣·育才附属小学、杭州世界外国语学校;滨江区的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等都是很受家长欢迎的学校。

这些学校中,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住宿制学校。绿城育华小学和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家长可以根据家庭情况,自由选择是否住宿。

这几年,民办小学也在发生变化,每一年的变化,家长们都很关心。

崇文实验学校是杭州比较老牌的民办小学,每年报名都很火爆。从去年开始,开设新班级教育实验班。比较注重孩子的个性发展,有充分的活动时间,鼓励孩子们多交往。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课程丰富,不少家长也看中学校的教育国际化特色。今年拟在小学部一年级招收4个小外交官课程班、每班30人。这几年,学校的英语教学优势领跑浙江省,有不少课程成果。学校希望为学生提供一个不脱离中国本土文化同时接受国际教育的机会。同时,学校还是外交学院国际理解课程示范基地,学校开设的“小外交官课程”,也希望让学生更有国际视野。

杭州市时代小学,是杭州课改试点校和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去年九月,时代小学迎来了新校长——省特级教师唐彩斌。在课程等方面,学校也有一些新的变化,推出了更丰富的课程。比如开设出“快乐星期三”和“体验星期五”,还引进外教和国际课程:外教参与一年级的英语口语课程;西班牙足球教练参与三年级的体育课,还引进了一个英国教师指导的英语合唱团,国际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倡导学生“学得扎实、玩出名堂”,教育质量一直名列前茅。

锦绣·育才附属小学每年招的人数不多,但每年报名都很火爆,对家长们来说,最大的吸引力是育才小学的毕业生都能直升育才中学。学校课程非常丰富,很有特色,魔法作文、数学乐园、男篮女舞等校本课程很受学生的欢迎。这些校本课程的教材都是由学校教师编写,更有针对性,有利于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2015年,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启用武林府新校部,今年4月,位于城北体育公园附近的城北分校将开始招生,9月投入使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是一所杭州市率先全面实施“小班化教育”的民办小学。这几年,学校进行深度课改。去年开设了近五十门特色的选修课程,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版水印课程和模拟联合国、未来工程师、NASA等国际高端课程,让长江孩子在浸润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能有国际视野,很受欢迎。学校还有个数学博物馆,丁杭缨校长把它命名为“数学π空间站”,里面有几百套数学玩具和国内外优秀的数学教材及读物,还引进了先进的智慧学习桌,让不少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越来越浓。

相关阅读:2016杭州民办小学大部分学校招生安排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全盘点

细数杭州民办小学学费 一学期就要三万

2016杭州民办招生面谈攻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摄影 葛亚琪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