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热度不减 报名录取比最高18∶1
2015-04-20 09:15:21杭州网

学生、家长们答了哪些题?

昨天上午,锦绣育才附属小学报名点,参加面谈的孩子在六年级学生带领下前往各教室。

昨天上午,锦绣育才附属小学报名点,参加面谈的孩子在六年级学生带领下前往各教室。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杭州市区19所民办小学正式报名,总计招收2787名学生。从昨天报名情况看,民办小学的报名热度不减,不少民办小学的报名人数突破了千人:育才小学今年计划招生60人,报名人数达到1100人左右,报名录取超过18∶1。时代小学(蕙兰校区)招生140人,报名超过2000人,报名录取比14∶1。大部分热点民办小学的报名录取比例达到10∶1。 大部分学校报名半天完成,拱墅区的育才小学凌晨四点就有家长排队等候。学校对学生的面谈,基本是以游园游戏的形式为主,很多学校在面谈中都出了有一定难度的新题。

今年还有一个新情况,民办小学越来越在意对家长的摸底。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长江实验小学、崇文实验学校等都对家长进行了细致的访问,长江实验学校对家长的问卷题目总共有9页。

今天大部分学校都会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并已缴费的学生,不再被学区内的公办小学录取。

一位小学校长说:“今天大部分孩子可能会面临人生的第一次‘落榜’,家长在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平常心对待,进入民办小学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家长要让孩子感受到,这样的招生面谈,只是成长中一次小小的锻炼,要愉快接受成长中的各种可能。”

杭州锦绣育才附属学校 小学部(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今年招生60人,昨天报名人数总计有1100名左右。

负责在大门口维持秩序的老师说:“报名前夜九点多,已有四位家长来排队了,我们劝了好半天他们才走。凌晨四点又有家长来排队了。学校之前已经发了号子,做过很多解释,但家长还是不放心,这样的心情我们也能理解。”

学校负责老师说,今年的面谈,主要分为五大块内容。一是看看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孩子们进校园时,会由六年级的同学带着等候。在行走和排队过程中,有老师会观察孩子的表现。

第二块内容是语言表达。老师会给小朋友讲一个一分钟左右的故事,讲完后会针对故事中的内容提问题,看看小朋友的记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第三块是生活常识,让孩子看看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标志和标牌,还有一些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老师说,这主要是看家长平时在生活中怎么引导孩子。

另外还会观察空间想象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昨天,一位小朋友回忆了几道题目——“老师出示了一些公交车让座的标志,还有节约用水、禁止游泳的标志,我都认识。老师还问我们粽子和月饼是哪个节日吃的,我只知道月饼是中秋节吃的,粽子的想不起来了。

“老师还问我们,山羊爷爷请了7个小朋友到家里做客,他要给大家烧水。一壶水可以分成两大杯,一大杯可以分成两小杯,每个小朋友要拿小杯子喝水,山羊爷爷要烧几壶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胡信昌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