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采荷一小:今年可能要按入户入住年限来排序
2014-05-09 14:14:28杭州网

去年:四五十名一表生被统筹协调

杭州采荷一小:今年可能要按入户入住年限来排序

杭州采荷一小现在有两个校区,采荷校区和钱江苑校区,去年一表生爆表的是前者。

采荷校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老校舍,和其他位于杭州市中心的小学一样,场地不大,所以又分两个校区。一到三年级在位于双菱新村的校区上课,四到六年级在位于芙蓉小区的校区上课。两个校区挨得很近,步行用不了5分钟。

低年段学生所在的双菱校区,进门就是一幢三层楼的教学楼,一年级6个班被分在一、二楼。

下午3点,一年级的小不点刚上完最后一节课,很乖巧地坐在位置上,等老师布置作业。教室里,小课桌从左到右摆了8列,中间4列严丝合缝拼在一起,整个教室只有两条过道。过道的宽度刚好够一个孩子走过。一年级6个班,教室座位从前往后数,大多是6排,每排间隔不超过0.5米,唯有靠近墙角的两列是5排,给饮水机留了个位置。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尽管教室已排得满满当当,想再加张课桌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去年还是容纳不下所有的一表生。

去年采荷校区招收6个班,每个班都扩到了46人,仍然有四五十名一表生由江干区教育局协调分流到了采荷二小。

此外,还有部分二表生调剂到离采荷校区较远的钱江苑校区。这让原本实行小班化教学的钱江苑校区,班额也不得不从35人提高到42人。

学校副校长钟蓓蓓记得很清楚,因为一表生爆表,去年夏天,在和被调剂的学生家长沟通时,老师说得口干舌燥,仍有家长表示难以接受。有位在采荷住了30多年的大伯,说是看着学校建起来的,孙子也从小在这里长大,结果因为是二表生要调剂到其他校区,他想不通。后来听老师说连一表生都分流了,大爷这才表示服从。

今年:校区户籍生压力仍不小

今年,采荷一小2月份就对学区内的户籍儿童做了调查,想早准备早规划。数据出来后,老师们的担忧也来了:按照去年的招生班额计算,今年采荷校区户籍儿童还要多出120余人。记者了解到,按照“住户一致”的优先原则,如果常住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按照表序来录取,如果一表生超过招生计划,则按照入户、入住的年限来排序。

采荷一小钱江苑校区今年的容纳能力也遇到了困难。因为按照招收6个班,每班35人来计算,钱江苑校区自己的户籍生今年已经超了二三十个。钱江苑校区有36个标准教室,目前全满,可今年六年级毕业班只有4个,只能空出4间教室,再招6个班一年级的话,还缺2间教室!

采访过程中,记者在采荷校区附近的电线杆上,看到了不少房产中介的小广告,所有的二手房推荐理由都是学区房。据了解,附近小区基本是80年代建的,户型比较小,总价低,因为学区房的关系,换手率特别高。这也是采荷一小一表生特别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面对招生压力,学校说,江干区教育局和学校都在积极想办法解决今年的入学难题,未录取的学生,最后将由区教育局进行统筹调配,这个调配包括学校内部校区和周边学校。

来源:    作者:记者 沈蒙和    编辑:陈笛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浙江开放大学富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孝道百咏》在“孝道之乡”首发
·浙江省考延期?假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浙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 记者现场直击
·学生在校核酸检测是否继续?仍按原防控政策进行
·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
More>>
安全第一课 开启新 ...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