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中考>>
体育中考要来了,被杭州的雨撞了一下腰
2014-02-25 07:52:40杭州网

    如果你看到一个学生,走路腿是直的弯不下去,下楼和《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路障僵尸一样僵硬,不用奇怪,他们就是初三学生。

  今天开始,杭州各初中将陆续领到体育中考准考证。3月15日,杭州体育中考要开考了。

  这几天,大雨小雨不停。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一周还有雨。体育锻炼停三天,成绩就要受影响,这让初三的体育老师很担心:有学生怕锻炼时间耽误了,便追求锻炼强度,特别是回家练习的时候,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很容易练伤,一旦受伤反而得不偿失。

  连续下雨 体育老师很发愁

  一下雨,杭州青春中学科技馆就成了“体育馆”。

  每天上午一过10点,就响起了学生跑楼梯的脚步声,走廊、楼梯和大厅都成了学生锻炼的场所。

  “特别是初三学生,马上要体育中考了,一周三节体育课得保证,下雨天只能全挪到科技馆。”青春中学体育教研组长瞿老师说,每天下午,初三学生如果没文化课,还要给他们上体育辅导课,地方有点不够用。

  每个学校都在为体育中考努力。

  采荷中学濮家校区体育组长常胜老师说,下午第三节课后,初三学生都会再利用回家前一小时,风雨无阻,强化训练。

  采荷中学濮家校区有体育馆,但8个班的学生同时挤在一个体育馆里训练,也够呛。

  “下雨天没办法,我们把体育馆分成片,4个班绕这个片一圈圈跑,另外4个班在另一片场地跑,跑上10分钟,训练一下体能。虽然只能在小范围里跑,但锻炼不能停,体育锻炼停3天,成绩就会受影响。”

  在体育馆跑步最担心一点,就是学生运动扭伤。“上课前,老师要在体育馆走走,每个地方看看,不平的就做一个标记,提醒学生跑步时注意。”

  回家练习当心受伤 最好随身携带外伤药

  受天气影响,在学校的锻炼或多或少要受影响,性急的家长便要孩子在家狠练。

  在家锻炼不像在学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和保护,一不小心就会“练伤”。

  常老师说,有些孩子平时不锻炼,快考试了,猛锻炼,非常容易受伤。以前遇到过好几个这样的学生。一般都是考试前在家加码训练,活动量太大受伤的。

  在家长会QQ群,昨天一大早就有爸爸妈妈咨询,孩子体育训练受伤了,体育中考又要来了,怎么办?

  有经验的浙大附中虎爸支招,初三学生要随身带一个云南白药喷雾剂。受伤后冷敷,再热敷。紫金港中学慧妈现身说法,昨天我刚用了,孩子今天就能走路了。

  红花油现在在药店也很抢手。拱墅区小河路一药店店员说,最近经常有人一次买好几瓶,小孩马上要考体育,说腰酸背疼要揉揉。

  除了运动扭伤,女孩的家长还在纠结一件事。体育中考开考了,孩子来例假怎么办?

  杭州悦达体育培训机构教练金芳芳说,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学校申请推迟考试,或者考试当天,直接请假。

  “不过我觉得,只要是刚来第一天,学生身体状况不是很严重,不建议请假,还是继续考试好。毕竟这一天跟你一起考的学生,大家都认识,考试氛围比较好。请假后再加考,不同学校陌生学生在一起,可能不利于孩子的发挥。”金老师曾经当过运动员,她说,以前参加体育比赛,例假第一天、第二天依然是继续参赛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玲瑛    编辑:潘露敏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