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中高考>>幼升小>>
杭州户籍新政迁户容易 读热门学校没戏
2013-12-23 15:59:20杭州网

  日前,有一条“户籍新政”信息倍受家长关注:杭州市公安局正式推出了10项全新便民利民举措,最受瞩目的一条,就是“主城区直系亲属之间迁移户口条件放宽”。

  这个政策最大的好处在于,孩子没人管,可以把孩子的户口直接迁到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家。

  不少给孩子迁户的父母,可能更关心孩子的入学问题。如果孩子在迁户之后,能进入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家附近的学校读书,就更完美了!

  记者打听了一下,孩子迁户容易了,但目前孩子入学的政策没有变,想让孩子读热门学校还是有难度的。

  所以,家长千万不要盲目为了热门学校给孩子迁户。

  热门学校:“二表生”不考虑

  孩子的户口迁到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如果到了上学的年龄,在入学条件上被称作“二表生”。

  在杭城一些热门的小学,“一表生”(住、户一致)都已经超出了招生数。比如杭州文一街小学,2013年小学新生报名,“一表生”比招生数超额100多人,学校最后想方设法扩容,才解决了所有的“一表生”,对“二表生”根本不考虑。

  现在这个学区内的“二表生”,也在动脑筋把自己变成“一表生”,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把房子过户给孩子的父母,虽然多交了一笔数万元的过户费,但孩子变成了“一表生”,就读的希望大增。

  饱和学校:“二表生”按类排队入学

  有一些小学、幼儿园,不是那么热,学校每年招生就会招收一些“二表生”。这个时候,家长最好也要去打听一下,你孩子的“二表生”是什么类型的,是否属于学校可以招收的“二表生”。

  “二表生”有那些类型呢?第一类,孩子自出生之日起户口在祖辈处,一直跟祖辈生活在一起,父母无房;第二类,孩子跟老人在一起,父母有一方的户口在祖辈处;第三类,孩子的户口在祖辈处,父母的不在。

  记者采访了一所幼儿园,据园长介绍,今年幼儿园招收了3个班,按照就近原则招收学生。“孩子跟老人住在一起,户口也在老人处,如果父母有一方的户口在这里,我们就接受这个孩子;如果父母的户口都不在这里,就需要父母提供无房证明,不能提供,这个孩子就不能收。”

  “二表生”要排队的学校,每年的情况有可能发生变化,主要是根据当年的招生、报名情况而定,升学旺季可能排不上,淡季就有可能轮上了。

  不饱和学校:“二表生”没问题

  现在杭城有些学校招收的学生中,有一些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这样的学校,迁户孩子入读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杭州市新生入学,是先看户口的,户口在学区内可以优先。当解决了有户口的孩子,如果学校招生还有空额,就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黄金树    

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微信二维码或点击

杭州网教育频道

More>>
2021年青少年创 ...
第十六届“美德少年 ...
爱中国 爱杭州 第 ...
2019年青少年创 ...
More>>
·校门外美食放心吃 食品安全已抓好
·杭州拱墅的幼教们来了场智慧碰撞
·《杭州中职教育媒体观察报告》获好评
·引导学生找到志趣,为终身发展助力
·不抛弃 不放弃 面对教育问题用爱和智慧给答案
·最近杭二中一连收到两封家长的感谢信
More>>
理想照亮未来,争做 ...
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 ...
第三届“杭州国际日 ...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

黄金树 0571-85094998  陈  笛 0571-85053055

胡晨曦 0571-85053050  潘露敏 0571-85053052

赵  群 0571-85054999    

 微信号:杭州教育(hangzhoujiaoyu)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