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5年第十一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新闻动态>
“最美妈妈”吴菊萍和平民英雄等应邀做评委 第十一届“美德少年”产生20强
2015年07月16日 10:23:07 星期四

1对3,要陈述,也要答辩。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这样的考验是第一次。昨天,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50进20面试环节举行。经过多轮推荐评审后产生的50位选手,争夺20个晋级名额。除了主办单位负责人和教育专家,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最美妈妈”吴菊萍,平民英雄、滴水公益创始人魏钧等“最美杭州人”、“道德模范”代表做评审。

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推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网、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此前,推选活动经过了各地推报、初评等阶段,产生了50名候选者。

根据事迹和前期申报情况,面试中,50位选手分成5组:“尊师孝亲”美德少年、“自强自立”美德少年、“诚信守礼”美德少年、“勤学创新”美德少年、“热心公益”美德少年。面试分展示和问答两块,展示环节是候选人用PPT展示自己的事迹、特长和申报理由等,限时6分钟;问答环节是评委向候选人提问,候选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理解回答,问答时间3分钟。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媒体和行风监督员参与面试过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一出生便患有先天性血管畸形的徐李莉,并没有被病魔吓倒,自强不息的她,养成了坚持不懈的品格,成为全面发展的少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彭西友,跟着保洁员妈妈,通过件件小事学会了拾金不昧,做最诚实的自己;热心公益、从小事做起的章艺晗,每学期自发策划组织环保活动,把“垃圾不落地”“五水共治”等理念传播给更多人……选手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美德并非空泛的词汇,而是来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经各组评委认真细致评比和打分,20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推选活动20强选手。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