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5年第十一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美德少年”50进20 评选方案
2015年07月01日 08:49:59 星期三

  一、时间

  2015年7月6日 下午半天

  二、地点

  杭州第十四中学(杭州市下城区凤起路580号)

  三、评选流程

  1. 13:00—13:30 选手签到(需提供学生证或学校证明),按规定组别抽签;

  2. 13:30—14:00 按规定抽签顺序和组别,每位选手将自备的PPT拷到相应考场工作人员电脑,PPT文件名改为选手抽签序号;

  3. 14:00—16:00 展示和问答。共分两个部分:

  一是选手陈述和展示。入选50强选手按照分组抽签顺序从小号到大号逐个进入指定试场,各组每个选手陈述并通过PPT展示各自事迹、特长等,陈述和PPT展示内容要符合自己申报类别,每人展示时间不超过6分钟。

  二是评委提问。根据展示的内容,评委向选手提问,选手结合自己的情况回答,问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50名候选人分成按申报类别分成5小组。每小组各取前四名进入20强。为确保公平,评选方案向社会公布,面试评委现场分组,综合第一轮比分和第二轮面试综合分,当天公布候选人综合成绩。如出现同分现象,按下列项目得分高者,依次排名:(1)评委面试得分;(2)初评阶段得分。前20强名单进入第三轮评审,由第十一届“美德少年”评审领导小组终评,评出杭州市美德少年10名,提名奖10名。

  四、评委构成

  每组评委四名:主办单位代表1名;教育专家1名;道德模范1名;行风监督员1名(参与监督,不参与评判)。统计员2名,其他工作人员(引导员、计时员)10名。

  五、评分标准

  根据文件要求,50进20阶段评选总分由二个部分组成:

  初审阶段得分占总分30%,面试阶段评委打分占总分的70%。该阶段评审评委打分总分为70分,每个评委的起评分为50分,保留小数点后1位。按照所有评委打分求和除以本组评委人数,小数点后保留2位。

                        第十一届“美德少年”评审活动组委会

                             2015年6月30日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黄金树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