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2015年第十一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新闻动态>
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150强进50强评选方案
2015年06月17日 16:52:22 星期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根据杭文明委[2015]9号文件要求,开展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150强进50强评选活动,初评阶段由社会实践、材料审核、网络投票三部分构成。

    一、社会实践阶段

    1.时间:6月22日(周一)上午9:00—下午15:00,要求参加评选活动的“美德少年”候选人于6月22日上午9:00到青少年发展中心三楼多功能厅报到,评选活动下午15:00结束,请各位家长在Do都城出口(青少年发展中心二号入口)等候。

    2.地点: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杭州江干区钱江新城市民中心K楼青少年发展中心Do都城)。

    3.评选标准:

    基本标准: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培育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文明、讲礼貌,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实践,富有进取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鲜明的时代感。

    分类标准:在符合基本标准的前提下,侧重挖掘在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劳动、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团结友爱;遵德守礼、践行环保等方面特色鲜明、事迹突出的“美德少年”。

    4.评选流程:通过城市追踪、理财达人、智趣争章、品德公民等环节考察候选人的综合能力,根据完成任务情况评分,本阶段得分占初评总分60%。

    二、材料审核阶段

    1.时间:2015年6月15日(周一)下午14:30。

    2.地点: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

    3.评选标准:

    基本标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品学兼优,事迹突出,具有时代特色,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同龄人和老师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认度,在学校和社会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分类标准:

    (1)“尊师孝亲”美德少年:尊敬师长,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分担家务

    (2)“自强自立”美德少年: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锻炼,独立自主,勇担责任,自强不息

    (3)“诚信守礼”美德少年:为人诚实,信守承诺,遵纪守法,恪守公德,举止得当,文明礼貌

    (4)“勤学创新”美德少年:热爱学习,成绩优良,勤于思考,特长鲜明,勇于实践,善于创新

    (5)“热心公益”美德少年: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志愿服务,言行文明

    4、评选流程: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各主办单位相关人员及教育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事迹类型将候选人材料分为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5类,分别交由3组评委(6人),采取背对背盲评的形式,对候选人进行评分,本阶段得分占初评总分30%。

    三、网络投票

    1.时间:2015年6月8日—6月22日

    2.评选流程:活动组委会通过“杭州发布”和“杭州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15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个人事迹,并对15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投票完成后,将根据两个平台投票数据总和进行排名,本阶段占初评阶段总分10%。

    综合社会实践、材料审核、网络投票三阶段的得分,按照每个类别得分高低排序,推选出每个类别前10名(共50名),进入下阶段推选。

    杭州市第十一届“美德少年”活动组委会

    2015年6月1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笛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