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活动通告>
2015杭州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06月01日 11:24:59 星期一

 

 
 
 
   每年的五月,已成为杭城喜爱歌唱的青少年儿童们一次重要的盛会,从2006年—2015年,“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历经十年,孩子们唱响了一首首优秀儿歌,表达出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了天堂少年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能。

    5月31日,2015年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决赛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

    比赛最终决出了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和中学组四个组别的金银奖项,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悦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决赛获奖选手以及获得相关荣誉的组织单位及个人颁奖。

    “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始于2006年。今年比赛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团市委共同主办,杭州市校外教育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省儿童音乐学会、市音协、杭州网、杭州少儿频道共同承办。该项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目标,立足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重视广泛性,强调教育性,提倡专业性,已成为杭城少年儿童所喜爱的一大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

    本届大赛3月下旬启动,全市16个区、县(市)通过学校推荐、个人自荐、网络报名等途径,海选发动面达到近5万人次,吸引了全市57103名少年儿童声乐爱好者报名参与区级及以上组织的初赛。经过各区、县(市)的精心组织与认真选拔,最终推荐出188个节目共558名歌手进入到市级复赛。

    本次大赛最终由徐子琪、杜非凡、千岛湖镇第三小学、方思睿捧走了各组别的金奖;

    唐嘉蔚、黄书灿等40人获得了银奖;

    方楚惠、葛羽萱等96人获得铜奖;

    景苑幼儿园、杜非凡、富阳区实验小学、观城中学获“最受少年儿童喜爱选手”奖;

    《小鸡拔河》、《雪花飞呀飞》、《美丽的蝴蝶夹》、《桃花源•春》4首作品获“最受少年儿童喜爱歌曲”奖;

    淳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桐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拱墅区青少年宫、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西湖区青少年宫、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程征宇、何海燕、王珍等14人被评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所有进入市级复赛的558名选手都获得了“杭州天堂百灵之星”的荣誉称号。

    今年大赛以“童心向党”为活动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增进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同时在决赛阶段对选手们除音乐知识测试外还测试综合知识,内容包括了杭州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等方面。

    十年来,每一届“天堂儿歌”都呈现出令人欣喜的现象,在普及音乐艺术,提高青少年素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相信“天堂儿歌” 将在不断进步中把更优秀的音乐,更精彩的表演、更完美的艺术呈现出来,天堂杭州也将在西湖小百灵们天籁般的歌声中继续繁荣着一个个儿歌的春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潘露敏 通讯员 施琛 编辑:黄金树
『相关阅读』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