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活动通告>
第十届“天堂儿歌”半决赛 一场来自孩子世界的视听盛宴
2015年05月18日 15:13:16 星期一

 
综合素质测试
学生评委仔细记录每位学生的表现
 
学生评委为自己最喜爱的选手投票

    5月16日、17日,一场视听盛宴——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半决赛在青少年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半决赛分幼儿组、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中学组四个组别举行,为期两天。每个组别参赛选手是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6位小歌手,最后晋级4名,参加最后金银铜奖的角逐。

    你方唱罢,余音绕梁;我刚登场,歌声动听。整场比赛评委们听得认真,选手们唱得响亮,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创造出了一幅幅声色俱美的亮丽风景。一首首动听的儿歌传唱了西湖意蕴,更展现出大杭州的文化情态。

    在半决赛中,还对选手进行有关人文历史和音乐基本常识等综合知识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来到现场的,还有20位学生评审。由他们选出“最受少年儿童喜爱选手奖”、“最受少年儿童喜爱歌曲奖”。他们是教育局从中小学里挑选出具有一定音乐素养的学生,他们认真地记录每一位选手的表现,从音准、速度、节奏等细节方面综合考虑,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我感觉有点犹豫,不知道选谁,每个选手都表现得实在太精彩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潘露敏 编辑:黄金树
『相关阅读』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