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教育频道>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活动通告>
杭州市第十届“天堂儿歌” 演唱和创作大赛比赛规则
2015年03月25日 08:58:46 星期三

    1.演唱比赛分幼儿组(小班-学前班)、小学低段组(1-3年级)、小学高段组(4-6年级)、中学组(初、高中生)四个组别,分设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

    2.参赛选手可运用独唱、重唱、小组唱、表演唱等多种形式参赛,其中组合类人数不得超过16人。集体节目不得跨属地组合,参赛成员年龄须严格界定在所属组别要求范围。复赛阶段的选手均须演唱两首歌曲,一首自选,一首规定;进入半决赛的选手演唱一首歌曲,但不得重复复赛的曲目;决赛选手可在复赛及半决赛的三首曲目中任选一首。

    3.参赛选手规定曲目要求为大赛组委会推荐广为传唱的优秀革命传统歌曲、经典歌曲或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创作的优秀少儿歌曲及浙江省优秀童谣专辑,鼓励高中学生演唱自我创作的、健康向上的歌曲。参赛选手可在宣传海报或杭州文明网上搜索杭州市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hzd2kt自行下载伴奏,也可按照组委会设定的各曲目规定调自行选择其它伴奏版本。

    4.本届大赛不设创作歌曲奖。各地从2013年起组织创作的优秀少儿歌曲可通过评选后统一向组委会上报,组委会将其纳入“天堂儿歌”作品库,作为今后创作歌曲评选的内容。

    5.在半决赛和决赛阶段中,将对选手进行有关时事要闻、中华传统文化、公共文明礼仪、行为规范、传统美德、杭州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和音乐基本常识等综合知识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6.为鼓励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参加“天堂儿歌”演唱和创作大赛,推动优秀选手的发掘与培养,加快少儿声乐人才库的建设与发展,原已获得历届“天堂儿歌”大赛各组别银奖及以上的选手仍可参加本届的同组别比赛,但不再进入金、银、铜奖的评比范畴,可角逐大赛特设的“杭州百灵天使”荣誉奖项(此类选手请各赛区单独上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潘露敏
『相关阅读』
 
策划、编辑:黄金树 陈笛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