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杭州选手斩获佳绩!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7:32 星期四   杭州教育发布

日前,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选手们参加了在杭州市滨江区举办的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杭州教师在大赛中斩获佳绩,7人获得综合奖,6人获得育人故事单项奖,4人获得带班育人方略单项奖,6人获得主题班会单项奖。

在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杭州选手收获佳绩。在此次比赛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选手代表浙江省参加长三角地区班主任技能大赛,我市选手获得参赛资格人数创历史新高。

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加强辐射、促进交流。大赛旨在探索构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搭建班主任成长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提升班主任的科研能力,壮大优秀班主任核心团队;以赛会友,增强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

比赛内容聚焦班集体建设和新时代全面育人理念,重点关注义务教育“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中小学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文明教育、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等主题;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以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与交往、教育资源整合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来源:杭州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一诺 屈如澜(实习)
日前,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选手们参加了在杭州市滨江区举办的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杭州教师在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