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 头条
浙江学考1月31日左右可查询成绩!新年首考评卷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5:35 星期一   浙考一点通

考生和家长最最关心的1月学考选考成绩发布时间终于有最新消息了。官方给出了回应:1月学选考成绩的发布时间1月31日左右。2023年1月选考和高考外语科目的主观题网上评卷工作正在我省7个高校评卷点有序进行中。

评卷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

评卷现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安保人员在入口处全程值守。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须佩戴工作证,将手机和随身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通过金属探测门进入评卷现场。

本次考试评卷仍采取网上评阅方式,此前已完成卷面信息的扫描采集,评卷教师在工作过程中只能看到考生答题区域内的画面,看不到任何考生个人信息。评卷场地内,评卷教师神情严肃认真,紧盯屏幕批阅试题,“坚持标准、公平公正、保证质量”等标语悬挂在醒目位置。评卷场地各个关键位置均配备了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评卷期间全程无死角录像,场地内开启无线信号和网络屏蔽设备,确保评卷信息的严格保密。

“背对背”给分确保公平公正

正式评卷前,学科组已在充分试评的基础上,研究讨论制定评分细则,并通过讲解和培训让评卷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掌握评分标准。评分标准一经确定,就要始终如一,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据评卷点有关负责人介绍,评卷实行双评制,每道题至少由两位评卷教师“背对背”独立给分,如评阅同份答案的两位教师给分差值在该题设定的允许范围内,则以两个分数均值作为该题得分;如差值超过允许范围,系统将该答题分配给第三位教师进行三评,直到符合要求。0得分题除“双评”外,还须由学科组和质量检查组分别确认。正常答案没达到二评、0得分题块没达到四评,系统会拒绝结束评卷以杜绝漏评。

在评卷过程中,评卷点安排了专人核查,避免错评、漏评。每个学科专门设置了质检专家组,对评卷结果进行随机抽查,确保评卷科学公正。

严格选聘和管理评卷教师

本次评卷恰逢春节期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评卷教师人数增加了20%左右。评卷教师人数增多,选聘要求丝毫未减。所有评卷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且要求近亲属未参加当次考试,不存在其他可能影响评卷公平公正的利害关系。学科评卷组长和题组组长还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评卷开始前,所有评卷教师均已接受统一培训,并签署了《评卷教师责任书》,承诺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擅自使用“参与评卷工作身份”,不得擅自发布与考试评卷有关的内容和信息等违反规定的行为,否则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让评卷教师健康平安完成评卷任务,各评卷点在后勤方面给予评卷教师更多暖心关怀,如提前备好水果茶点等,让评卷教师们在工作间隙补充能量。外语科目评卷点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卷开始前即完成了教师机位距离的调整,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地理科目评卷点专门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备足了防疫物资、人员和药品,及时响应并满足教师需求。

网上评卷结束后,将进行数据核查校验和人工抽查检验,确保每位考生的成绩准确无误。按照评卷工作安排,本次选考学考成绩预计于1月31日左右发布,考生可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和“浙江考试”微信发布的相关信息。


来源:浙考一点通    作者:编辑:高婷婷    编辑:胡晨曦 唐宁(实习生)
考生和家长最最关心的1月学考选考成绩发布时间终于有最新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