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 头条
今天安吉路实验学校、华师附等一批强校发布消息,杭州这些学校将很快迎来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3:26 星期一   橙柿互动

最近,杭州各城区陆续发布了2023年新学校建设计划。看到这么多新学校,不少网友拍手称赞。

今天,拱墅区多所名校接连官宣,有了新成员学校。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

华师大附校成立教育集团

有了3个新成员学校

口碑很好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发布了好消息——成立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为母体校的杭州华附教育集团。集团筹建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并将持续为集团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成员校有这几个——

今年9月,集团领办的杭州市和苑实验小学将正式投入使用。

这所校园地处杭州市竞舟路120号,是之前的莫干山路小学和苑校区。经过一年的改建,投入几千万,校园已经焕然一新了。办学规模为6个年级12个班级。

image.png

有家长关心,这种领办是不是紧密型?

学校作了答复,实行集团一体化管理,课程互通,师资共育,资源共享,评估一体化。设有STEAM中心、多功能阅览室、直播开放式剧场、项目化学习研修室、玩乐空间和人工足球场等教育空间,努力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小精特”样板校。

还有一个成员校是申花单元GS0403-A33-31地块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南临湖州街,西接短浜路,目前还处在建设阶段。

image.png

image.png

九年制学校杭州市永正实验学校,小学部由拱宸桥小学领办,初中部将由华附教育集团领办。

image.png

华附教育集团校长马骉说,为了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满足百姓对家门口好学校的期待,华附教育集团开始了筹建工作,是拱墅区教育局新筹建的名校集团之一。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之路,不断发挥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引领作用,为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运河湾实验学校今年招生

文澜实验学校领办小学部

浙师大附属星澜中学领办初中部

备受关注的运河湾实验学校,校园微信推送了学校最新的情况,里面有很多家长关心的干货。

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36班规模。校园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筑研路99号,紧临京杭大运河。橙柿互动记者前几天路过,看到校园已经建好,橙红色的外立面,是现代欧式风格的建筑。

image.png

image.png

家长们最关心的是,这所新校谁来领办。记者了解到,小学部由老牌名校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领办,今年9月计划投入使用。校长由文澜实验学校原校长王威担任。去年一整年,王校长经常待在工地,监督校园的各方面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占地31134平方米,建筑面积46791平方米,各类多功能教室、体育场馆、报告厅、活动室、图书馆、餐厅一应俱全。

image.png

除了小学的高配置外,初中部也值得期待,由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领办。

image.png

星澜中学位于拱墅区祥宏路100号,是拱墅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公办初中。开办一年多来,家长反馈不错。

去年5月,拱墅区与浙江师范大学正式揭牌,共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

浙师大为星澜中学学配备了2套专家,由7个博士教授组成的教科研团队和5位特级(正高级)教师组成的教研团队,还有教授专门进班驻点指导。所以,学校开出一年多,就先后摘下“浙江省标准化学校”等6块优质牌匾,是很有生长力的一所学校。

安吉路教育集团领办新文实验小学

让祥符地块老百姓开心的是,家门口建设的新学校,也有了好消息。

杭州市安吉路教育集团领办安吉路新文实验小学,校园位于祥符东单元新文区块,占地面积36653平方米。

来看看实景校园图,色彩非常鲜艳。

image.png

这是安吉路教育集团继2020年领办新天地实验学校后,领办的又所一高品质小学。校园里,各类现代化多功能教室、体育场馆、600人报告厅、图书馆一应俱全。

image.png

学校老师介绍,未来学校将围绕安吉路“关爱、卓越、引领”的校训,办一所“学生舒心、家长放心、教师用心”具有“新文”特色的六年制小学,努力成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重要窗口学校。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编辑:高明桢    编辑:胡晨曦 唐宁(实习生)
今天安吉路实验学校、华师附等一批强校发布消息,杭州这些学校将很快迎来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