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 头条
小学生把“栓Q”写进作文!老师:瞬间被气得血压飙升……网友:我3岁的儿子会说完了完了芭比Q了,有点烦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6:08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最近全网流行的网络用语,第一名当属“栓Q”了!没想到这个魔性的口头禅,出现在了小学生作文里,引起了网友热议。


近日,河南许昌的一小学语文老师张老师晒出一份作文,称班上的三年级小学生在名为《帮助乞丐》的作文中,不仅把网络“神曲”——“漏漏漏之歌”的歌词写进去,还写上了“栓Q”。张老师称,她被气得瞬间血压飙升。

张老师表示,“没有批评男孩,也没有鼓励,只能慢慢引导,互联网对孩子影响真的是挺大。希望能够净化网络,不要给孩子看太多的网络段子。”

很多网友对此表示不认可,也不喜欢如今流行的网络用语:

我不走路_我蹦哒 : 我儿子3岁有时都是完了完了芭比Q了,真的有点烦

贫穷的陈呐喊 : 我觉得这个问题挺严肃的,一点都不可爱

安然的太阳与月亮 : 那天听幼儿园孩子唱:come的喂ABC,我都惊呆了,问是什么意思,又说不出来,反正就是别人这么说,他也这么说

MoreDaysWith_SJ:写作文这么写并不好

美女帅哥bo:真正的传统年轻人都慢慢遗忘了

果丹皮太难吃:短视频平台作的恶

壹小寒:我一点都不觉得搞笑,真的网络语有时候感觉是文化的退步。

纪时视频 : 不合时宜的玩梗就是无知,如何在互联网中汲取知识家长还是需要引导的

很多网友觉得,这些也无伤大雅,小朋友敢于动笔写作文就是好事:

修勾后空翻:成年人知道在哪使用,未成年人都是人云亦云

洛封C:三年级写作文,慢慢引导就行了

陈景行:正确引导就好了。反正我觉得好的作文应该是有内容的、有文采的,频繁引用一些所谓的“热词”无助于提升文章的水平。可以多看看成语及其背后的故事,它是很有趣的。

请让我无聊一会:三年级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敢于下笔,我倒觉得这孩子在写作上未来可期,只是还需要引导,熟悉各种词语并学会分类,然后多阅读多做笔记,多积累一些词汇替代网络用语所表达的含义,让他们明白哪些词句可以日常交流使用,哪些只能在写作中使用,就行了

SuShin77:需要引导,我小时候也会说流行语,但是写作文还是会规规矩矩的

带玹:我们小时候网络语言刚开始盛行的时候就有这种现象了,到现在看来影响也不是很大嘛,过了小学初中这个阶段就差不多懂事了

钢琴关喆:说一下网络用词也无妨,社会都在进步,咱们现在也没有出口就是文言文呀

yyds、爱你孤身走暗巷、老六、栓Q、退退退、我太难了、真的会谢、芭比Q了……都是00后、10后时不时蹦出的口头禅。你觉得网络热词到底该写进作文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俐    编辑:陈笛
最近全网流行的网络用语,第一名当属“栓Q”了!没想到这个魔性的口头禅,出现在了小学生作文里,引起了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