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杭十四中、淳安中学迈入“合作办学”2.0 更好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城乡流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5:59 星期一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相信在十四中的帮扶下,淳安中学的办学将会迎来新的突破。” 刚签完协议,淳安中学校长管社平兴奋地说。


日前,杭十四中与淳安中学签订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开展组团式对口服务,更好推动“教育共富”。其实早在2018年,十四中就派出以特级教师占章根为代表的名师团队前往淳安中学支教,在此期间,两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型”学校关系。2019年,十四中郑国赞、陈梅珍、尹高生三位老师赴淳安中学开展为期两年的教育扶贫工作。

之前的良好合作,也为当前的进一步对口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了解到,在新一轮帮扶中,十四中不仅将继续开展“走教”,还将对淳安中学加强新教材教学和新高考备考的指导,在强基计划和学科竞赛方面进行拓展式辅导,安排专家团去淳安中学做讲座,组织淳安中学的老师赴十四中听课、交流等。此外,还将安排两校教师进行师徒结对,为淳安中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教育是共同富裕的一个托底工程,希望通过两校由此开启的全方位合作,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十四中校长何东涛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陈笛
前,杭十四中与淳安中学签订协议,将在“十四五”期间,开展组团式对口服务,更好推动“教育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