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开放中小学校体育场地 今年新增开放202个室内体育场馆
发布时间:2022-07-11 10:21:13 星期一   杭州日报

昨日,经杭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部门研究,并报市疫情防控办同意,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

记者了解到,全市900多所中小学中,符合开放要求的达到800多所,除了暑期正在进行基建维修、开展暑托班的学校,首批将有654所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同时今年还新增了202个学校室内体育场馆的开放,可以说“应开尽开”,更好满足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

此次开放的场地中,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其室外体育场地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其室外体育场地开放时间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

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原则上要满足功能相对独立、活动空间相对充裕、设施设备相对完备、周边群众健身需求相对集中的条件,其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具备工作日开放条件的,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确定开放时段。

学校室外体育运动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向社会开放。

“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当前杭州亚运氛围浓厚,老百姓对体育健身也有着较高的需求,开放中小学校体育场地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胡晨曦 实习生 徐婧
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