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这个青少年应急自救公益培训课堂“有点东西”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7:55 星期四   杭州网

近日,公益小天使们在仕林社区参加了“暑期防溺水与意外创伤”的培训。这是杭州公益小天使联合中防安护应急教育、仕林社区、竞渡社区开展的青少年应急自救公益培训课堂。

在课堂上,教官讲解了平时容易发生溺水的情况,遇到溺水如何用物援法、踩水和仰漂进行自救,碰到有人溺水被救上岸后要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户外活动时手臂或者腿受伤了要怎么止血包扎等急救措施。课堂中设置了多个互动体验环节,小天使们积极举手,参与其中,体验心肺复苏,帮助“伤员”包扎伤口,现场“救援”有条不紊!

这是自2021年暑假以来,杭州公益小天使、中防安护应急教育、竞渡社区三方联手打造的“青少年应急自救公益培训课堂”的第五期,开课至今,已为200余人次的小天使讲授了如何有效防范中暑、流鼻血、踩踏受伤、烫伤、溺水等意外创伤,并围绕“消防灭火”“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法”“绳结逃生”“防溺水”等现场救护措施进行讲解。课程内容充实、互动体验真实,深受大家好评,并入选了杭州市社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公益项目(2021)。

杭州公益小天使的大圣老师表示,生命是最宝贵的,如果通过大家的努力,能使孩子及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那是一件无比高尚而幸福的事,也是公益小天使的责任所在。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褚杭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