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这群孩子走进神奇的虫虫世界,探索有趣的自然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21 13:45:00 星期二   杭州网

夜观自然、倾听天籁,赴一场夏夜蛙声虫鸣的精彩音乐会。近日,竞渡社区联合杭州公益小天使、浙江山野在杭州花圃一同开展了一场“夜观自然”主题课程。

在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和小天使们约定,保护野生动物栖息环境,不乱扔垃圾,不折枝、不采挖、不践踏花木,不携带网兜等捕获工具,对野生动物尽量少干扰,不伤害野生动物,不把它们带回家。

随后,小天使们穿梭在林间树丛、河边墙角,仔细搜寻小小的精灵。双线巨篷蛞蝓、金线侧褶蛙、步甲、鳃金龟、雕尺蛾、大蚊、黄翅蜻、缘蝽、柯氏素菌瓢虫、多疣壁虎、天牛、蜡蝉、若虫,大家听老师娓娓道来它们的学名和特征,学习如何使用手电筒等夜观昆虫的方法要领。

静静的夜里,各种鸣虫发出或长或短的叫声,翅翼摩擦仿佛在伴奏。除了调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小天使用心去体验,在主动亲近自然、了解生态关系的过程中,培养保护生态的意识,激发行动自觉,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温正力 褚杭    编辑: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