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教育聚焦
“有滋有味”闻香学党史,一本有香味的党史读物走进杭城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5:10 星期一   杭州网

近日,在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生们一边翻看着手中的读本,学习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一边闻着书本散发的馨香,感受着党带领全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喜悦。

学生手中的读本《百年芳华》很特别,有着独特的香味。翻开读本,书中六十余幅反映党史的精美图片,配上二十余种馨香,使人身临其境,如闻其香于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之中。读者能闻到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墨香味、战斗烽火年代的硝烟味、红色圣地与足迹的花草或庄稼味、小康幸福生活的芬香味等等,让人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各历史阶段的芳香气息。贯穿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并将“四史”教育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据了解,这是美通家居集团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意制作的。“读本以‘真理的味道有点甜’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发掘了沉淀在共产党奋斗历史长河中的气味,展示共产党百年来的艰难困苦与辉煌成就。”集团董事长徐力介绍道,听讲述、看图片、闻香味、悟感受,把握青少年群体的特点设计载体,增强了党史教育的感染力。

为了更好地普及党史知识,让更多的祖国花朵深入学习了解党的辉煌历史,自5月起美通集团党支部和美通执子之心慈善公益基金会又联手打造了“百年芳华献给党”系列公益捐赠活动。活动先后走进了浙大幼儿园、文三街小学、留下小学、天地实验小学、西湖第一实验学校、娃哈哈小学等多所杭州校园,使广大青少年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