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94998
  • 合作邮箱: 57091393@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家庭教育
出现这4种“高危性格”,尤其9岁之下的孩子,家长要立刻纠正!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2:31 星期二   名校资讯

    1、见人就往父母身后躲

    记得去年去朋友家做客,她家孩子心心看到我们一直多在朋友身后,不敢和我们说话。朋友说心心平常很少见到陌生人,所以有点害怕。

    上周末见到心心,她一看到我们,就主动跟我们说话,还拿玩具出来跟我们一起玩耍。我说感觉心心变化好大,朋友说就是之前心心每次见到生人都会躲着,很不大方还害怕。

    那之后她天天带孩子出门,不是去广场就是去公园,或者参加一些亲子活动,让心心跟外界多打交道。果真有成效呢!

    在这个开放化的社会,性格开朗的人真的很被需要,不管读书还是工作,都需要建立自己的人际圈。如果孩子内向,很容易吃闷亏,浪费掉一些机会。

    除此就怕孩子不敢主动追寻自己想要的,所以家长多带孩子出门,多接触外面的世界,让孩子多与其他小朋友玩耍交流。带孩子出去逛超市,可让孩子帮忙挑选食物,给他们锻炼的机会。

    2、比较自我,不合群

    现在天气凉爽下来,周末下午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带孩子到楼下玩耍,孩子们都自来熟,很快玩到了一起。

    没多久,乐乐扁着嘴过来跟他妈妈说,大家不想跟他玩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原来他们在玩溜冰,他已经很会溜了,玩得很好。可其他小朋友还在学习半会半不会,他说了一下其他人很笨,学那么久还不会。然后大家就都不想跟他玩了!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喜欢跟自己玩得来的朋友玩耍,喜欢被夸,不喜欢被吐槽,不喜欢自我的朋友。孩子嫌弃别人的同时,也会遭别人嫌弃,慢慢的就不合群了!

    这时候告诉孩子要懂得尊重别人,每个人都有优缺点,要学会说话,否则如何合群,如何建立自己的圈子,今后如何在社会立足呢?

    3、没有感恩父母之心

    多少父母感慨,给孩子创造了那么好的学习和物质条件,可孩子却不懂得珍惜,动不动上课不用心,就是跟家长顶嘴,如何是好?

    这也说明了多少孩子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把孩子养得很娇气,这碗不让洗,菜不让摘,地不让扫。愣是把孩子养成了少爷公主脾气。

    孩子觉得一切都来得很容易,是他们理所当然应该享受的,很容易造成不懂珍惜不懂感恩的性格。

    所以适当让孩子做家务,受点苦,别什么都包办,以免让孩子变得懒惰,养成各种坏习惯!

    4、隔三差五,动不动发脾气

    有什么样的父母,什么用的家庭,什么样的教育,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孩子脾气如果很差,说明也有坏脾气的家长,此类孩子,人缘一般不会好到哪!

    不及时纠正,助长了孩子的嚣张,不管什么事,一不顺心就动手动脚。不能互相尊重,如何能跟小伙伴做朋友,一起好好玩耍,一起学习呢?

    这类孩子很喜欢暴力解决事情,性格冲动,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动不动无理取闹。家长要让他懂得,发脾气是没用的,达不到目的的,是不会被人们接受的!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管理情绪,是孩子应该有的技能。

    养孩子不容易,养懂事聪明的孩子更不容易。趁孩子性格还没完全定型,家长要及时帮助他们纠正,才能更好的成长。

来源:名校资讯    作者:    编辑:潘露敏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喜欢跟自己玩得来的朋友玩耍,喜欢被夸,不喜欢被吐槽,不喜欢自我的朋友。孩子嫌弃别人的同时,也会遭别人嫌弃,慢慢的就不合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