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379
  • 合作邮箱: 1463304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频道 > 活动推荐
杭州学校智慧食堂邀你来深度体验 10月28日—30日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不见不散
发布时间:2016-10-25 09:11:57 星期二   杭州日报

如果你是家长,肯定很关心孩子在学校吃得怎么样;

如果你是学校管理者,或许正在想办法提升学校的健康餐饮水平;

如果你是企业家、科技人士或营养专家,也一定对食堂建设、智能餐饮、膳食营养等方面高度关注。

那么,这一次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活动,一定不能错过!

10月28日—10月30日,在2016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杭州教育将以“智慧教育应用 创享未来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学校智慧食堂建设——所有关于“吃食堂”的问题,都能在这儿了解得明明白白。

杭州教育信息化发展,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各种智慧教育应用案例,体现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方面面。本次展览的智慧教育展区,聚焦学校智慧食堂建设发展情况,并介绍杭州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主要内容分为杭州市教育系统智慧应用概况、学校智慧食堂建设和智慧教育论坛三个部分。

1

有高大上的“智慧食堂”体验

也有接地气的“学生最喜欢的菜”评选

展览现场

学校智慧食堂建设,是本次展览的重头戏,将从个性化点餐、智能采购、绿色配送、有效监管、公众服务五个区13项内容进行展示,参与度和体验性都很强。比如在第一区块——个性化点餐展示区,通过手机APP或自助终端,都能进行点餐体验,营养加美味、点餐我做主。支付环节也很方便,模拟第三方支付环境进行支付,市民卡、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自由选择。

更细致的是,你的菜单是否够健康够营养,现场还会有饮食指导,通过膳食营养结构、科普教育短片、科普教育资料、营养专家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让你了解更多膳食平衡、均衡健康理念。

一个智慧化的食堂,肯定少不了各种“聪明”的设施设备。在第二区块——智能采购展示区,就能见到这些智能硬件设备:中央厨房、友宝自动售货机、条码扫描器、监控设施等。现场还设计了一套智能体验,从采购、验收、结算、评价等的整一条流水线,参与者可以全方位体验学校智慧食堂日常的“来龙去脉”。第三区块是绿色配送展示区、第四区块是有效监管展示区。

学校的各种菜单,学生最喜欢吃的是哪个菜?展览现场将进行信息互动,如学生最喜爱的菜评选、厨艺评比、服务之星评比、食堂间各类非正式评比、满意度调查、问计于民的各类征集活动等。

主题论坛

2

涵盖教育大数据、食堂建设等

设立家长、教育管理者、企业家专场

本次展览期间,将同步举办五场以智慧教育为主要内容的论坛。内容包括:教育大数据、健康营养教育理念、食堂建设等,面向家长、德育管理专家、后勤管理干部等。

★融·创学习共同体活动

时间:10月28日9:30-11:30

主题:教育大数据——精准教育服务的核心技术

主办:杭州市教育局 承办:萧山区教育局 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家长论坛

时间:10月29日9:00-11:00

主题:营养均衡——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

主办:杭州市教育局

承办: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管理分会

★企业家论坛

时间:10月29日13:30-14:50

主题:企业家的教育使命

主办:杭州市教育局 承办:杭州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

★后勤管理干部论坛

时间:10月29日15:10-16:30

主题:智慧食堂建设经验交流

主办:杭州市教育局 承办:杭州第二中学

★全国后勤管理研讨会

时间:10月30日9:00-11:30

主题:健康环境·阳光饮食

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

承办: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管理分会 杭州市教育局

(注:以上论坛活动地点均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01会议室)

3

新闻链接

在省内乃至国内都起着引领作用

杭州智慧教育是怎么做的?

“十二五”以来,杭州教育积极推进教育网上政务服务、校园智能管理建设、智慧课堂建设、数字媒介素养教育、教育智能化社会服务和信息网络改造提升等六项任务,以推进教育一卡通、名师公开课、云学堂、数字化学习、名师网上工作室、教师网络研训、市民空中大课堂和智慧教育示范校等八个具体项目为抓手,进行“两库三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形成与智慧城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以及教育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智慧教育体系,确保杭州教育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引领、辐射作用。

深化教育基础信息库建设

以“学生学籍、教师基础信息和机构信息”为基础,完成教育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与省教育数据中心中小学学生、教师和机构数据对接工作,目前已涵盖杭州地区学生数据83.7万,教师5.5万,机构869个。

完善优质教育资源库建设

以“名师公开课”、优质微课等项目开展带动教育资源库的建设,完成教育视频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微课平台两大资源平台的建设。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归集建立了平台基础。截至目前,名师公开课共完成660场的拍摄、制作与播出,点击数近860万人次,征集、推出微课资源2117节(其中市级获奖作品234节)。

开展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

完成“云学堂在线课程”开放系统课程建设和学生端 APP手机版,实施远程教育。通过“名师网上工作室”项目引领教师发展。通过“外教资源管理平台”加强外籍教师的有序管理,促进教育国际化。开展“普通高中走班选课排课系统”和“普通高中新高考过程性评价系统”的建设工作,实现普通高中走班选课排课管理。实施“学生学业分析反馈项目”和“微课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基于知识点的教学资源精准推送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柏洪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陈笛